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杭州绿城VS天津泰达

绿城主场输天津延续尴尬 球迷不理智砸客队大巴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史一方
2011年05月30日10:42

  终场哨声尚未吹响,天津队主帅阿里汉的脸上已经露出了轻松的笑容。在补时阶段,阿里汉用掉了最后的两个换人名额,也耗尽了对试图扳平比分的绿城来说最宝贵的时间。绿城本赛季的主场4连胜戛然而止。天津队庆祝客场首胜的同时,却在绿城的伤口上撒了一把盐——征战中超5年,绿城唯一没有赢过的就是天津队,9战天津3平6负,这个对手就像是一座无法逾越的大山。

  赛前,一位球迷在绿城论坛上讲述了一段心酸往事,他说:“几年前,在天津主场,曹阳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说:‘绿城是弱队。’当时,我听了真的很难受。几年过去了,至今我也忘不了他所说的这句话,心里承受着默默之痛。希望绿城将士今晚能为球队争口气,洗一洗以前的耻辱!”

  球迷之痛也正是绿城之痛,而号称“带刀侍卫”的曹阳,过去屡屡扮演绿城杀手的角色,绿城多次倒在他带血的刀下。

  不过,本赛季绿城球迷无论是期望值还是底气都以往高多了。“过去的确是弱队,现在已经有点强队的风范了。”在球迷看来,打破“逢津不胜”的时机成熟了,尤其昨天的比赛是在已取得4连胜的主场进行。

  球迷对球队充满了信心,即使是在绿城一球落后(第42分钟,杜威受伤暂时离场,天津队趁机发动进攻,姜波冲出禁区头球解围,于大宝30米开外直接凌空左脚吊射破门)时,球迷也显得十分淡定。“急什么,现在落后一点都不担心”,“现在我队落后了,心里也不怎么慌了,以前正好相反,即使领先一球也揪心”,球迷们如是说。

  球迷的信心来自于绿城此前的表现,中超对国安、对亚泰,亚冠对首尔FC,本赛季绿城已多次在丢球后扳平甚至逆转。他们果然没有失望,第66分钟,在一片混战中,杜威头球砸开对方城池。进球之后的杜威一吐心中恶气,显得格外激动。这场比赛,他才是真正的“带刀侍卫”。

  扳平比分后,绿城并不满足于1分。吴金贵先后换上巴力、范晓冬和曾越,想要扩大比分。而阿里汉则不慌不忙,90分钟内只用了一个换人名额,换上了韩燕鸣。金贵的三次换人却不如阿里汉一次换人来得立竿见影。补时阶段,天津队后场任意球直接吊向绿城禁区,卢西亚诺争顶头球一蹭,韩燕鸣出现在后点,左脚倒地扫射破门,绝杀!随后,阿里汉才用完剩下的两个换人名额,借机将时间耗尽。

  吴金贵与阿里汉,这对前国足教练组的搭档,如今已成成为中超赛场上土帅与洋帅的代表人物。最终,吴金贵本赛季首次输给了洋帅。“现在本土教练确实非常困难。我和阿里汉共事的时候也是,中国教练担子沉重,外籍教练来到中国之后,给了我们很大帮助。当然中国教练也应该好好学习,才能改变中国足球的现状。”赛后吴金贵恭维了阿里汉一番,当然他也不肯妄自菲薄,“现在我们的中超积分,还是参加亚冠队伍中最多的嘛。”

  值得一提的是,5年逢津不胜激怒了一些不够理智的球迷,他们围堵了天津队的大巴,并砸碎了车玻璃。肇事者已被警方带走。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