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决赛巴萨-曼联

范德萨谢幕巴萨众将庆祝做背景 此遗憾恐留永生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5月30日10:48

  当巴萨球员们还在新温布利球场上肆意狂欢时,范德萨已经摘下手套向曼联的球迷致意。老范伟大的职业生涯,只能遗憾谢幕。

  就像之前决定的一样,这是老范最后一场职业比赛,留着遗憾离开已在所难免。在从普拉蒂尼手里接过银牌后,还没走下主席台,老范就把它摘了下来。这一刻,他看着远处的巴萨球员有点心酸,但过去20年的辉煌经历已经足够使他昂头走出这座球场。

  赛前,范德萨希望能够重演2008年曼联夺冠的梦幻场景,那样他就能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打破马尔蒂尼创造的欧冠最年长冠军的纪录(38岁又10个月),然而这一切只停留在假设。

  从1995年随阿贾克斯夺冠开始,范德萨已经5次进入欧冠决赛,1995年和2008年让范德萨成为了王者,而1996年、2009年和2011年,他都留下了遗憾。

  本场比赛,面对巴萨的大举压境,范德萨靠着自己丰富的经验和出色的技术,屡屡化解门前险情。对面的巴尔德斯全场没有扑救,而老范则完成了8次之多,若非他顶住了压力,比分差距可能会更大。曼联全场的三个丢球似乎也没有一个是范德萨的责任,像过去的20年一样,范德萨已经做得足够好,但对手的进球实在让人无能为力。

  范德萨选择在2011年的新温布利大球场为职业生涯画上休止符,用他自己的话说,在这个时候选择停止,将会是个让他铭记一生的回忆,只可惜,这段回忆还是充满了遗憾。

  别了,曼联1号,虽然此刻你要离开,但在球迷心中,你就在那里,不离不去。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