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决赛巴萨-曼联

董路:只有穆帅找到“最接近”阻击巴萨的办法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5月30日10:52

  被赞誉为“宇宙队”的巴萨用一场堪称“宇宙流”的精彩绝伦的表演,毫无争议地征服了“红魔”曼联,再次登上欧洲足球荣誉殿堂之巅。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伦敦的温布利球场,8万多名观众见证了西甲“巨人”的不可一世。凭借佩德罗、梅西和比利亚3名前锋的进球,巴萨3:1力克“红魔”夺得队史上第四座大耳朵杯,40岁的少帅瓜迪奥拉得以3年内带队两夺欧洲俱乐部至高荣誉。

  弗格森:巴萨,我所见之最强

  弗格森引领的曼联队当地时间28日与欧冠联赛奖杯擦肩而过。这位69岁的老帅赛后坦言,巴萨是他所见过的最强大的队伍,但又一次失利不意味着绝望,而应成为继续进步的跳板。已担任曼联主帅25年的弗格森赛后直言:“在我做教练的日子里,巴萨是我所面对过的最棒的队伍,这我必须承认。他们的打法很正确,他们享受着足球,他们的传球让你感到迷惑,而我们压根就没能控制住梅西……”

  “世界上最糟的感觉就是从奖杯旁经过,但却摸不到它。”这是弗格森数年前用来激励球员的话。而今,又一次体验这种感觉,“爵爷”固然感到失望,但不会因此而绝望。“这(击败巴萨)当然不会容易,但终归是个挑战,你不应该害怕面对挑战,至少我们已经证明我们在欧洲这些年成绩稳定。”

  瓜迪奥拉:准备在巴萨多干一年

  面对可能告别诺坎普的传言,瓜迪奥拉在赛前拒绝表态。而当巴塞罗那队28日以3:1击败曼联队登顶欧冠联赛后,这位40岁的巴萨少帅明确表示,他还想再干一年。“我很开心可以在这里当这些球员的教练。当然,这也不是什么轻松的工作。一旦失利,工作就会变得非常艰难,”瓜迪奥拉说,“现在,我的计划是接着干一年,至于接下来怎样,还要到时候再看。”他特别提到了戴上队长袖标的阿比达尔,以及让这位经历了肝肿瘤摘除手术的法国后卫第一个捧起冠军奖杯的老队长普约尔。“这种姿态让我们更加强大。”瓜迪奥拉说。

  名嘴热议

  黄健翔:全世界打巴萨的格局,还将继续下去。只能指望穆里尼奥了。

  贺炜:想起上世纪50年代的皇马,60年代的本菲卡和国际米兰,70年代的阿贾克斯和拜仁,80年代的利物浦,90年代的AC米兰,和现在的巴萨,你就会明白在某些情形下,能击败某支球队的,只有时间。

  颜强:温布利留下的,将是一段历史,也会让人长久反思。如何在不牺牲自己特色的前提下打败巴萨,这恐怕会是一个全球性足球问题。

  董路:事实证明,只有穆里尼奥找到了“最接近”阻击巴萨的正确办法……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