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青岛中能VS辽宁宏运

邹正:进球送莱昂纳多 郑龙:感觉很好所以射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5月30日11:06

  左郑龙,右邹正,中场两翼齐发威 。在5月29日下午进行的中超第9轮比赛中,凭借邹正和郑龙的进球,青岛中能2:0战胜辽宁宏运,取得主场三连胜。在中超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排名第7位。比赛结束后,主力队员将迎来为期三天的假期,而预备队队员在结束30日上午的比赛后,也将开始放假。6月12日,中超重新开战后,中能将客场挑战特鲁西埃挂帅的深圳红钻。

  邹正

  进球送给莱昂纳多

  比赛开始不到10分钟,外援莱昂纳多防守时与守门员刘军撞在一起,被迫下场。在换上孙江山后,张外龙对中能队的中后场阵容进行了较大范围的调整:孙江山出任右后卫,原本在该位置上的邹正位置前移,梅尔坎回撤与栗鹏搭档中后卫,原本打右前卫的姚江山打起了后腰。

  没想到,这一调整却间接促成了中能队的第一个进球。比赛进行到第41分钟时,中能队获得一个前场右侧任意球。郑龙一脚角度刁钻的射门,击中立柱弹出,埋伏在后点的邹正从人群中杀出,半侧身凌空打门,为中能队首开记录。“那个球本来应该是Leo(莱昂纳多)在里面抢点,我和郭亮拖在后面。因为Leo受伤,健哥(刘健)就提醒我到门前包抄。那个球过来的时候,有点别扭,我就顺势打了一脚。这个进球送给Leo,希望他早日康复。”据了解,CT显示莱昂纳多只是轻微脑震荡,没有大问题,但按照惯例需要留院观察12小时。

  除了这个精彩的进球,邹正在比赛中还有一次令人眼前一亮的“表演”。下半场中能队再次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机会,刘健和郑龙按照惯例站在了球前。令人没想到的是,在对方排好人墙后,邹正撅着屁股站在了人墙前面向守门员的位置上。这一奇怪的招数并非张外龙所教,而是邹正自己的发挥,“我也帮不上什么忙,就站在球和门将之间,干扰一下他的视线。”

  郑龙

  感觉很好所以射了

  在此前的8场比赛中,郑龙为队友贡献了5次助攻,高居中超球员助攻榜的首位,但始终没能取得一个进球,也让他略感到遗憾。好在,本场比赛,当郑龙用一个立柱为邹正创造了一次进球良机后,自己也迎来了自己的赛季首球。这也是郑龙职业生涯的第15个联赛进球。

  进球出现在下半场第28分钟,郑龙左路带球进入禁区,由于当时角度并不大,按照常理是一个很好的传中机会,没想到郑龙左脚外脚背突然一脚抽射,球打出一道弧线,擦着左侧立柱飞入球门。“在那个点的时候,感觉很好,想着打一脚或许有可能进,所以就射门了。”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的郑龙认为,“赢球是全队努力的结果。”当然,他也并不讳言自己对于进球的渴望,“憋了很久了,希望进个球”。

  进球后的郑龙,第一时间冲向了教练席,迎面而来的张外龙,一下子把他抱了起来。随后,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郑龙、刘健、郭亮等人一起,做起了著名的“摇篮舞”的动作。难道是球队中的某位队员新添了宝宝?“没有没有,因为比赛结束之后,亮哥(郭亮)就要去大连看他的儿子了,我们就是用这个动作来送给他的宝宝。事先也没想那么多,都是即兴的。”郑龙解释说。而郭亮也表示,这是队友们送给他儿子最好的儿童节礼物。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