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中超热点

BIG4综述:首阶段鲁能稍落后 天津内斗赢转折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1年05月30日11:17

  5月29日,中超BIG4结束了各自第9轮的比赛,同时,他们也结束了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本轮BIG4的成绩为3胜1负,赢球的球队有上海申花、天津泰达和山东鲁能。其中天津与山东的胜利是在客场赢得的;上海主场胜;杭州绿城则在BIG4内斗中以1-2负于天津泰达。本轮结束之后,中超积分榜第一集团各球队以及BIG4之间的积分差距进一步缩小,BIG4间积分差为三分。这预示着中超真正的竞争将在6月11日至7月14日的联赛第二阶段全面展开。

  第一阶段综述:BIG4没有掉队

  中超第1轮至第9轮是本赛季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从积分榜形势来看, BIG4没有掉队。四支球队的积分情况依次是:积分榜第9位的山东鲁能(14分,4胜2平3负),第6位的天津泰达(15分,4胜3平2负),第4位的杭州绿城(17分,5胜2平2负)和第3位上海申花(17分,5胜2平2负)。由于在过去的两个月里,BIG4面临着双线做战,因此这四支球队取得的成绩从整体上来说还是能够令他们自己满意的。

  第一阶段中,在联赛中表现最好的是上海申花与杭州绿城。但这两支球队取得的成绩的含金量不同,上海申花在三月份的亚冠结束后,基本上是采取放弃亚冠主攻联赛的策略,在五场胜利中,上海申花在主场赢下了山东鲁能和天津泰达,其中对天津泰达的胜利是一场不对等的比赛,四天前天津与大阪钢巴进行了一场血战,而上海则在五天前用替补阵容与水原完成了一场应景之战;上海申花赢下山东鲁能是因为对手的状态更差。从积分榜情况以及比赛场面来看,上海申花赢得的最有意义的比赛是第9轮大胜成都之役,在曹赟定和姜坤的率领下,上海申花恢复了细腻的海派风格,快速反击以及精准的地面传球重回上海队。

  杭州绿城虽然在第9轮输球,但他们的整体表现最令人惊喜。他们在双线做战的情况下保持着高昂的斗志,在双线做战期间,他们仅在客场输给过辽宁。客场逆转北京以及主场战胜山东,都是杭州绿城在联赛第一阶段的经典之役。杭州队在中超第一阶段展现了以下的优点:球队在伤病缠身的情况下斗志高昂、年轻球员成长迅速,自信心极强,比赛中有强队风范。

  天津泰达是BIG4中受到双线做战影响最大的一支球队,王新欣因伤缺席了第一阶段比赛,但天津泰达板凳深厚,在左前卫方面,他们还拥有李本舰和吴伟安,天津是BIG4中实力最强大的球队。在中超第一阶段,天津泰达完成了与BIG4中另外三支球队的第一回合较量,天津战胜山东和杭州,负于上海。由于已经告别亚冠,阿里汉可以把所有注意力放到联赛中,联赛第二阶段开始后,我们将看到一支真正的天津泰达。对于天津来说,他们在第一阶段没有掉队就算成功了,从这个角度来看,天津泰达的联赛第一阶段是成功的。

  山东鲁能的联赛第一阶段几乎就是一场噩梦,在联赛和亚冠的双线做战中,山东鲁能几乎已经崩溃了。在联赛第一阶段中,他们也完成了BIG4间的三场比赛,结果是全败,但这也是山东鲁能的最大特点,他们输强队不输弱队。他们战平了成都,赢了江苏、长春和大连,甚至在主场赢了本赛季夺冠热门陕西人和。第9轮战胜大连,则标志着山东鲁能给自己的联赛第一阶段比赛划上了个不错的句号。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