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决赛巴萨-曼联

巴萨三年十冠军无人能敌 弗格森:输的心服口服

来源:重庆商报
2011年05月30日11:20

  即便是带着全球的嘱托,即便是作为地球上最后一股对抗“宇宙队”的力量,红魔曼联的地球保卫战,也在强大的巴萨面前不堪一击!昨天凌晨,在温布利大球场举行的欧冠决赛中,曼联最终以1∶3不敌巴萨,而巴萨在两年后再次举起欧冠冠军奖杯,也再次无可争议的证明了宇宙队不愧天下无敌!

  10分钟抗争

  弗爵爷输得心服口服

  红魔的地球保卫战,年届七十的弗爵爷没忘赛前的承诺——“要陪10亿观众度过难忘的90分钟”!廉颇老矣的弗格森昨天表现出巨大的勇气,他让曼联队在开场前10分钟的快速抢攻,一度让宇宙队找不到自己的节奏。

  红魔在开场后的表现,几乎让所有人大吃一惊,他们采取的紧逼战术,让两队直接进入快节奏。在前10分钟,一度拥有恐怖控球数据的宇宙队,都一时有些找不到北。然而,这短短的10分钟,几乎就是曼联全场比赛惟一的闪光瞬间,随着比赛的进行,强大的宇宙队完全掌控了场上的局面,红魔在比赛中完全找不到获胜的任何希望。

  “我们输了,输给了一支最好的球队,我们心服口服。他们是我们交手过的最优秀球队,而且还处在他们的最鼎盛时期。”虽然输得如此彻底,让弗格森一度面子有些挂不住,但赛后他还是只能面对现实,“输给足坛最优秀的球队,我并不感到丢人!”

  爆射破魔咒

  这样的梅西谁能抵挡

  如果说前10分钟是“红魔时间”,那么昨天比赛其余的80分钟,则被宇宙队完全掌控着。即便第27分钟佩德罗率先破门、7分钟后鲁尼靠一个越位争议很大的进球扳平比分,都无法阻挡宇宙队的爆发。同样,所谓的魔咒,也抵挡不住梅西的爆发。第54分钟,梅西禁区前爆发,面对接近两米的范德萨时,他选择了荷兰人最头疼的低平球破门。在梅西面前,红魔只能是帮助他粉碎魔咒(在英格兰赛场不进球)的配角。

  一记爆射破门,让魔咒见鬼去吧!梅西的这个进球,让他本赛季的欧冠进球达到12个,同时也让他连续三个赛季拿到了欧冠金靴,他成为欧冠史上最强射手只有咫尺之遥。赛后,弗格森承认没能防住梅西,而瓜迪奥拉则称梅西“不可复制”,而这样的梅西又有谁能抵挡?

  3年10冠军

  还有谁能打败宇宙队

  在昨天巴萨夺冠后,瓜迪奥拉的名字也写进了历史。这位少帅带领的“梦三队”,在仅仅3年的时间里,就拿下了10个冠军。最近三年中,巴萨几乎虐遍了欧洲豪门。除了此前对阵切尔西时曾引发争议外,无论是皇马、国米还是曼联,巴萨在面对其他任何豪门时都可以趾高气扬。即便是自称最擅长对付巴萨的“狂人”穆里尼奥,也只能摆出铁桶阵,使用效率低下的防反招数。要想战胜全力出击的巴萨,任何球队都只能寄望于幸运女神的眷顾。

  “下赛季谁能击败巴萨?”在昨天赛后再次成为各大网站最热门的调查题目,皇马、米兰……所有人的答案都有些底气不足,也许他们都深知,只有宇宙队自己才能击败自己!

  本组稿件

  记者 周晓亮

  相关新闻

  巴萨温馨捧杯方式感动欧洲

  巴萨夺冠后举起冠军奖杯的不是队长普约尔,而是后卫阿比达尔。这位法国后卫在比赛中以左后卫身份打满90分钟,他在今年3月才做了肝脏肿瘤手术,两个月后就重新出现在赛场。因此,巴萨让阿比达尔代表全队举起冠军奖杯,也被欧洲媒体认为是欧冠历史上最温馨的一次举杯!

  花絮

  李冰冰直播欧冠被嘲笑

  戴曼联围巾却支持巴萨

  李冰冰昨日客串记者围观欧冠决赛,坐在新闻媒体转播区直播赛况。看到巴萨进球后,自曝“手都拍红了”,在为巴萨鼓掌的同时,李冰冰戴着的曼联围巾却引发网友嘲笑,有网友更笑言这是在演绎“无间道”。

  作为欧足联历史上首位女性大使,李冰冰把在现场的感受以直播的方式在CCTV-5播出。在直播间,李冰冰不停发微博与球迷互动:“手都拍红了!梅西太帅了!就在拍完这张照片一分钟后巴萨再进一球!3∶1!”整个比赛期间,李冰冰与球迷一道鼓掌、呐喊,齐唱巴萨助威歌曲,当梅西进球时,她甚至从座椅上跳了起来,振臂高呼。李冰冰激动地说:“梅西的魅力,完全在临门射球那一刻的爆发力和判断力,这不是努力就能轻易得到的回报,唯有天才才能做到!”不过李冰冰戴曼联围巾却为巴萨进球鼓掌,看起来不伦不类。

  有趣的是,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冰冰代表中国记者向曼联主帅弗格森提问,她用英文说:“你好,我来自中国中央电视台,在中国,欧冠决赛是在凌晨2点45分开始,那时候大家通常都在睡觉,您觉得比赛是否足够精彩,能让球迷打起精神爬起来看?”弗爵爷幽默地回答:“我们的比赛还不至于太沉闷,就算是在睡眠的时间,我相信这场比赛不会让人打瞌睡的。”这个菜鸟级提问也让球迷不满:“巴萨对曼联都不精彩那足球就不用看了。”

  记者 刘咏戈

(责任编辑:贾思颖)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