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场外花絮

盖德人气足笑答记者 决赛火爆八方球迷见证夺冠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5月30日11:55

  苏迪曼杯落幕,中国队第八次捧杯。举杯回望这充满艰辛和刺激的路程,因混合团体赛这一特殊赛制令苏杯更有韵味。

  为什么你这样红

  “为什么你这么红?”这是法新社记者对丹麦第一男单盖德抛出的第一个问题。后者笑着看着观众答道,你应该问他们,而不是我。

  每逢“盖德”的名字被播报,全场就变成了一片“盖德”的海洋。盖德说,中国羽毛球的环境非常好,他很羡慕中国羽毛球协会所营建的氛围,希望世界羽联能与中国羽协加强合作交流,为羽毛球选手创建一个职业的参赛环境。

  34岁的盖德在中国人气十足,他也成了球迷为丹麦队助威的首选,得到的欢呼仅次于林丹,与李宗伟不相上下。当然,盖德也很争气,从小组赛至决赛前保持全胜,尤其是小组赛第二场与韩国朴成焕战满3局,惊心动魄的胜利更为他赚足人气。

  马晋/徐晨惊险夺分

  刚刚配合3个月的马晋/徐晨是中国队此次苏杯上唯一出场的混双组合,总教练李永波说这是为了锻炼新人。在与韩国队的半决赛上,混双被推到了第一场,很多业内人士分析,谁拿下了混双,谁就能拿下全场,第一场是提振士气的关键战役。马晋/徐晨的对手是韩国的高成炫/河贞恩,之前的全英赛上二人曾以2比0速胜,但“公开赛和苏杯的氛围、感觉、压力都不一样”,被委以赢取开门红重任的马晋/徐晨确实有些紧张。

  赛后徐晨坦言,自己打得很紧,尤其第一局领先后总想着要控制对手,结果以21比23丢掉首局。虽然此后以21比14扳回了一局,但第三局马晋/徐晨仍没能进入状态,尤其是徐晨找不到前两局“一拍致死”的感觉,最多落后5分,从开局就处于追赶的状态,令全场观众倒吸了一口冷气。直至韩国队拿到赛点,观众们才抱着豁出去的心态放开嗓门大喊,此时马晋有如神助,为徐晨创造了进攻的机会,因紧张有些动作变形的徐晨顶着有可能扣杀失误的危险大胆出手,同时马晋加强了封网的意识,艰难地缩小分差,最终追至22平。追平后的坚定、观众释放的激情呐喊汇聚成一股绳,逼着高成炫扑球下网,推动徐晨大胆正手斜线扣杀得分,24比22,马晋/徐晨为中国队锁定第一分!

  马晋的眼睛红了,这一役给她带来了太多的感触,也大大提升了自信。承接被马晋/徐晨“炒热”的氛围,林丹以2比0迅速拿下了朴成焕!

  八方球迷见证捧杯

  国信酒店周围3公里内共有11家酒店,其中9家早在半个月前就告知无房。当时宾馆解释说,因为28日有车展,不仅人很多,还要提高房费。到现场一看,大多都是穿着各类运动T恤的球迷,在得知苏迪曼杯在青岛举行后,在网上预订了赛场周围的酒店,他们将入住时间都锁定在周末,利用周末追星和观赛。

  到了半决赛,国信体育馆将临时看台座位拉伸出来,使现场观众数量增至12500人。决赛之夜,距离开赛前3个小时,国信体育馆前的广场已经人头攒动,他们有的换上了刚买来的国家队战袍,有的系上了“中国队必胜”、“中国队加油”的红带子,有的在脸上画上了国旗。国家队战袍销售点挤满了操着各种口音的球迷,河北、河南、四川、北京、山东、广东……他们都是来见证中国队捧起苏迪曼杯。 (青岛5月29日电)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