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场外花絮

苏迪曼杯前景引人担忧 乏人问津究竟该何去何从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5月30日12:16

  昨晚,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迎来最后的对决,中国队3比0横扫欧洲劲旅丹麦队,在卫冕苏迪曼杯冠军的同时,也再次荣膺该项大赛的四连冠。

  丹麦队上一次在苏杯决赛中亮相还是在12年前,而此前与丹麦队在苏杯上的四次交锋中,中国队取得全胜。这一次也不例外,随着徐晨/马晋、林丹和蔡赟/傅海峰连赢三盘,中国队成了本届大赛最后的赢家。

  这场比赛最引人关注的球星要属丹麦球星盖德,这是35岁的他最后一次参加苏迪曼杯。整个欧洲羽坛人才凋零,盖德像一位最后的骑士,在坚守最后的荣光。赛后,林丹评价道:“我觉得他真的是很了不起,35岁了还能让我拿出这样的状态去胜他,我希望中国的运动员也能像盖德那样,虽然年龄会比较大,但依然能活跃在赛场上。”

  收获 湖北多了2位世界冠军

  从1995年孙俊、董炯、葛菲等9名队员在苏杯加冕世界冠军的荣誉后,李永波总教练执掌国羽队以来已经诞生了65名世界冠军。昨晚,中国队卫冕苏杯后,又有5名新科世界冠军诞生,她们分别是:王适娴、汪鑫、王晓理、赵芸蕾和田卿。值得一提的是,湖北也因此多了赵芸蕾和王晓理两位羽毛球世界冠军。 记者杨然发自青岛

  担忧 渐成鸡肋,苏杯何去何从?

  让人欣喜,中国队再捧苏迪曼杯;同时也让人忧虑,到目前为止,竟然还没有任何城市对申办2013年苏杯表示兴趣。事实上,青岛在申办本届比赛时,也毫无挑战,因为他们根本就没有其他竞争对手。

  和足球世界杯申办国竞争得头破血流甚至不惜行贿相比,这项世界羽毛球大赛确实有些寒碜。而据记者这些天的观察,除了中国队出场,其他比赛的上座率很少能达到五成。一项运动的魅力,毕竟不能光靠爱国热情来支撑。

  与此同时,参加苏迪曼杯的球队也越来越少。1997年,59支球队参加了苏杯,达到了顶峰。而这次来到青岛的球队只有33支,是苏杯创立以来除首届外参赛队最少的一次,这33支队伍还不到世界羽联147个成员的四分之一。

  中国队取得了苏杯四连冠,近四届苏杯也有三次是在中国举办,按照这个趋势下去,苏迪曼杯未来是否会沦为世界羽联举办的中国公开赛?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