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决赛巴萨-曼联

阿斯报:如果天堂里也踢足球 肯定都像巴萨这样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5月30日12:20

  曼联队与巴塞罗那队的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决赛,早早就被人赋予了“地球保卫战”的意义。可事实证明,“地球队”终究还是踢不过“宇宙队”,哪怕主教练是弗格森也不行。

  应该说,曼联队不是皇马队,“弗爵爷”也不同于穆里尼奥,前者不甘心忍气吞声地龟缩防守,打定主意要在对攻中击退巴萨。可是,曼联队的对攻只坚持了10分钟,比赛就又回到了“巴萨模式”。这是一场比两年前还要彻底的胜利,全场比赛,巴萨的控球率达到68%,射门次数之比是22∶4。 70岁的“弗爵爷”输得心服口服:“巴萨是我交手过的最棒的一支球队,被这样的对手击败不丢人。 ”

  现在的巴萨,和梅西一样,是个现象级的难题。梅西的可怕之处在于,他的过人只是最简单的连续变向,并不像C罗那般花哨,你甚至可以猜到梅西会从你的左边还是右边突破,可你就是无计可施;巴萨的可怕之处在于,球队只惯用一种方式赢球,而且他们会让你知道,他们会用哪种方式赢球,但你就是无力回天。

  巴萨并非没有弱点,碰到肌肉发达、力量出众的切尔西队,以及工于心计并且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穆里尼奥,巴萨也会烦。但说白了,穆里尼奥做的只不过是尽全力破坏比赛的连贯性,把比赛引向一场闷战,然后将命运的仲裁权交给老天。但不得不说,只有这样对付巴萨,才能将胜机最大化。此番曼联队的失利已经清晰表明,至少在目前,用巴萨的方式击败巴萨,在这个星球上还无人能做到。

  套用 《阿斯报》赞美巴萨的一句话:如果天堂里要踢足球的话,那肯定也是像巴萨这么踢。你服或不服,巴萨就在那里,想骂它,先在球场上赢了它再说。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