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苏杯国羽再度四连冠 谢杏芳助阵林丹轻取盖德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5月30日12:49

  5月29日晚,历时8天的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落幕。在最后的决赛中,主场作战的中国队不负众望,以3∶0战胜丹麦队,第8次捧得苏迪曼杯。这也是国羽第二次实现苏杯四连冠。

  在此前的半决赛中,中国队和丹麦队分别以3∶1战胜各自对手,继1999年之后再度会师决赛。此前双方在苏杯中共4次交手,结果中国队4战全胜。赛前一小时,体育馆内座无虚席,现场观众希望能亲眼见证国羽第8次捧杯的辉煌时刻,而拉拉队的热舞和女子乐团的击鼓表演也将现场气氛烘托到了顶点。

  首场混双比赛,由徐晨/马晋迎战尼尔森/彼得森。比赛中,中国组合有意识地将人高马大的尼尔森/彼得森控制在网前,利用自身细腻的网前技术,徐晨/马晋以21∶14先下一城。易地再战,丹麦组合仍然没有找到破解之法,反而给徐晨/马晋提供了更多进攻机会。 21∶14,徐晨/马晋再胜一局,为中国队先拔头筹。

  混双这一分是赛前被认为最难拿的,随着徐晨/马晋的获胜,决赛的结果也逐渐失去了悬念。第二场男单,面对35岁的皮特·盖德,林丹在妻子谢杏芳的注视下毫不手软,以21∶16、21∶11轻取对手。

  在之前的半决赛中,中国队和丹麦队所失一分都来自男双。此番在决赛中相遇,丹麦队派上了本届苏杯从未登场的摩根森/拉斯姆森,希望出奇制胜。开场后,这对奇兵确实打了蔡赟/傅海峰一个措手不及,首局中段,摩根森/拉斯姆森一度以15∶10领先。不过,经验丰富的“风云组合”很快就找到了丹麦组合的软肋,以21∶17成功逆转。第二局,丹麦组合无心恋战,蔡赟/傅海峰以21∶13锁定胜局。

  这样,中国队便以3个2∶0结束战斗,实现了苏迪曼杯历史上第二次四连冠。在已经结束的12届苏迪曼杯中,中国队独得8冠,显示出了强大的统治力。□本报记者/李 翔

  29日电自青岛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