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卡洛斯或成鄂军新帅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5月30日13:11

  楚天都市报讯 这个赛季,中超中甲队伍聘请的洋帅数量之多,堪称历年之最。对志在冲超,但目前仍身处中下游的湖北队来说,现在请来洋帅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吗?

  洋帅,曾是湖北足球的痛

  湖北足球先后出现过三位洋帅的身影,从1998年的朴钟焕到1999年塞哈范,再到2000年的科萨,最终的结局都很失败。富于激情的科萨更是直接将武汉队带入了降级的深渊。不过到现在为止,当时力主聘请洋帅的前武汉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仍然不感到后悔,“虽然从短期效益上看,他们的成绩不尽如人意,但他们给湖北足球带来的先进足球理念,却不是本土教练所能给予的。”而这,也是包括山东鲁能等多家俱乐部多年来一直执意聘请洋帅的主要动因之一。

  当然,过去的三段失败经历,并不能证明洋帅就不能在湖北足坛取得成功。就像阿里·汉,这位在执教中国队时被外界视为“饼才”的败军之将,去年执教天津泰达,将这支人才流失严重、资质归为平庸的队伍带到了中超联赛亚军的位置上;而在武汉走麦城的科萨,第二年转投大连后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今年他仍在执教陕西人和队。这也印证了一句话: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换帅,正是最佳时机

  不可否认,洋帅的到来,将会给队伍带来阵痛。这个时候聘请洋帅,湖北足球会不会在经历了痛苦后,最终丢掉了冲超的希望?这样的可能性有,但如果不换帅,冲超的希望更小。

  而此时聘请洋帅或许是不可多得的最佳时机。从赛程上看,湖北队马上将面临至今一场不胜的北京理工和正处在欠薪风波中的深圳凤凰,即使不换帅,面对这个对手,湖北队两战全胜的希望很大。这两场比赛,不仅可以让换帅后引起的波动降低到最小值,而且也给了洋帅通过比赛进一步了解球员与队伍的机会。此后,联赛还将迎来两段短暂的休整期,这也会给洋帅进一步磨合队伍留下时间。

  对身处困境中的湖北队来说,洋帅的到来会给我们推开另一扇门。门外,或许正有一条通往中超的路! 记者徐平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