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杭州绿城VS天津泰达

中超第九轮韩燕鸣绝杀绿城 泰达距榜首只差四分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5月30日13:36

  本报讯(记者李航)泰达的运气来了谁也挡不住!尽管绿城在联赛主场战绩保持全胜,而且排名高居积分榜的次席,但客场作战的泰达在局面极其被动的情况下抓住绿城两次失误,以2:1击败对手,拿到了本赛季客场比赛的首场胜利。让老汉更加欣慰的是,韩燕鸣绝杀入球出现在补时2分钟,泰达继上轮主场击败舜天后,再一次以绝杀的方式拿到了宝贵的3分。

  为了保证强大的攻击力,老汉在首发阵容中排出了最强阵容,卢西亚诺、佐里奇、陈涛、杨启鹏等亚冠停赛球员都披挂上阵,小将聊博超也替代白岳峰司职右边后卫的重任。比赛开始后,两队在中场争夺激烈,进攻端都没有投入太大的兵力。第42分钟,泰达左路长传,对方门将姜波冲出禁区头球解围,于大宝截球后直接吊射空门得手,攻势不多的泰达幸运地取得比分领先。失球后,绿城在下半场加大了进攻力度,双线作战的泰达渐渐体力不支,防线在对手连续进攻中也逐渐露出破绽。第66分钟,杜威头球补射扳平比分,主场球队似乎看到了胜利的希望。此后,绿城狂攻不断,吴金贵也连续派上巴力等新人继续冲击泰达防线,就在迟迟打不开局面的关键时刻,老汉在第78分钟做出了一次正确的换人决定,韩燕鸣替换吴伟安登场,这也为最后时刻的绝杀奠定了基础。

  决定比赛胜负的时刻出现在补时第2分钟,卢西亚诺头球摆渡,插入禁区的韩燕鸣左脚扫射远角得手,帮助球队拿到宝贵的3分。“这两场运气简直太好了,去年的感觉又回来了。”让球队兴奋的是,本场比赛主队优势明显,泰达在全场没有太多射门机会的情况下打入两球全取3分,确实要感谢幸运女神的眷顾。当然,运气只是一方面,球队自始至终也没有放弃对胜利的努力,韩燕鸣补时绝杀,一方面可以看做是运气的帮助,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做是天道酬勤。更为关键的是,拿下绿城后,泰达排名已经升至第6位,由于恒大主场被亚泰逼平,泰达距离榜首仅有4分的差距。

  似曾相识燕归来

  谁是客胜绿城的关键先生?答案不是佐里奇也不是李玮锋,而是登场仅13分钟的韩燕鸣。这位老将抓住为数不多的进攻机会,补时阶段终于攻破了绿城门将姜波的十指关。“感觉姜波会扑前角,我打远角,是凭经验打的。”进球功臣韩燕鸣赛后透露了得分心得,他表示自己已经征战联赛多年,只要有登场机会,就会尽最大努力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如果屈指算来,韩燕鸣本赛季只有在主场与舜天比赛中得到过20分钟的出场机会,因此绿城方面也没有对泰达这位替补球员太过关注。不过,昨天泰达与绿城一战,随着杜威扳平比分后,吴金贵也看到了胜利希望,而老汉也不想比赛以平局结束,于是两队纷纷走马换将,韩燕鸣在第78分钟得到了出场机会。“换他上场的目的就是为了加强左路配合,如果有好的表现我也不会意外,毕竟他是一名有实力的球员。”从赛后结果看,老汉换人思路决定了本场比赛的最终走势,而让球队从如此被动局面完成最后一击,还要指望小燕的表现。

  这位泰达老将没有辜负老汉的信任,比赛进行到第92分钟,小燕在左路找到机会,左脚倒地扫射,将皮球送入绿城球门,小燕自然成为球队客场获胜的绝对功臣。“这段时间训练还是不错的,一直在争取着为球队建功的机会,这场比赛虽然登场时间不多,但很高兴能打入进球,同时球队也拿到了胜利。”赛后小燕也沉浸在绝杀制胜的喜悦中,毕竟这样的经历对他状态和自信心会起到积极的意义。“胜利对球队很重要,但我觉得对韩燕鸣更重要,毕竟这个进球也代表着他的回归和队中的位置。”老汉赛后兴奋地表示,只要小燕调整好体能,他会对球队起到更大的作用。 本报记者 李航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