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苏迪曼杯决赛毫无悬念 中国队四连冠手到擒来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5月30日13:38

  本报讯(记者张璐璐)昨天,2011年苏迪曼杯落下帷幕,中国队先后登场的徐晨/马晋、林丹、蔡赟/傅海峰均以一边倒的优势击败丹麦选手成功卫冕,轻松夺得了苏迪曼杯四连冠。

  本届苏迪曼杯上,中国队用依旧强势的竞技状态令冠军几乎没有了悬念,但是当最后一刻,风云组合21:13拿下最后一分后,中国队所有队员仍然激动地欢聚在一起,将主教练李永波抛到空中,庆祝国羽夺冠,向大家展现了中国队强大的凝聚力。

  夺冠后,主教练李永波比较冷静,他对中国队的团队精神赞赏有加:“我为中国羽毛球队感到骄傲。虽然赢了比赛,夺得了冠军,但我觉得在比赛中队员展现的团队精神是最重要的,希望大家保持下去。感谢广大球迷对我们的支持,他们在现场真的是用心支持中国羽毛球队。”

  中国队仅打了三场比赛,便锁定冠军,这样一来使得王适娴等小将也没有了上场比赛的机会,对此王适娴并没有放在心上:“当然我自己很想有机会上场比赛,对我也是个锻炼,但是我想中国队夺冠是最重要的,我感到非常开心。”

  林丹用“还好”来表达自己的心情,看似非常平静,同时他也说出了自己的下一个目标:“我觉得盖德真的是非常了不起,35岁了还能够让我拿出这样的状态去战胜他。这也是我下一个目标,我也希望中国运动员能出现很多像盖德这样的,虽然年纪大了但依然能够活跃在赛场上。要向盖德学习,希望我也能够打到35岁。”

  本届苏迪曼杯中国队虽然顺利夺冠,但在所有场次比赛中输掉了三场比赛,也为中国羽毛球队特别是在女单项目上敲响警钟。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