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上海申花VS成都谢联

申花队长因袖标变成熟 戴琳下脚不毛躁更有耐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5月30日13:53

  本报记者 李冰

  戴琳就是戴琳,比赛场上,他可以凶神恶煞一般地冲向对手,但是到了场下,始终改不了孩子一样的脾气。夸他戴上队长袖标以后,成熟稳重多了,戴琳马上眯着眼睛,笑呵呵地来了一句:“真的啊?那不是必须的嘛……”

  尽管老队长于涛伤愈复出,并且跟自己在后防线上搭档,但是考虑到戴琳最近一段时间的表现相当不错,与成都队的比赛,申花教练组依然将队长袖标戴在了戴琳的胳膊上。

  与之前的略显毛躁相比,出任申花队长一职后,戴琳最大的变化,就是基本上没再吃过无谓的红黄牌了。“以前只管自己踢好就行了,脾气一上来,我管你是裁判还是对手呢,肯定就冲上去了。现在做了队长,教练和队友,还有那么多球迷都看着你呢,肯定要注意一点,不要因为自己的不冷静,影响了整个球队。做队长,其实就是一种象征和责任,能不能赢下比赛,更关键的,是我们这个团队的努力。”

  戴琳的另外一个变化,就是作为中后卫,不再像以前那样,经常会开大脚。他会耐心地将球交给中场队员,由他们来组织进攻。“对于不同的位置,教练肯定会有不同的要求,作为球员,我们必须服从整体的战术安排。当然了,有机会的话,我肯定还是会冲到前面去射门的,我最喜欢的,就是看着皮球‘刷’地一下,进了球网的那种感觉。”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