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八方评论

刘越:萨梅隆脑子灵活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5月30日14:04

  刘越评球

  上周六的中超赛场,申花对阵成都谢菲联,申花的首发有些出人意料,速度快的球员,例如冯仁亮和里亚斯科斯都没上。没想到,这样的阵容下,球员们配合出奇地好,最后获得了4比1的大胜。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成都队的实力确实是比较弱,这样也使得申花可以派更多技术性的选手上去对抗,而不是只追求速度上的优势去争抢。

  可以说,申花队在这场比赛中充分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曹赟定在中场的位置上游刃有余,屡屡创造射门机会。而姜嘉俊的位置也很有新意,他兼顾前场的中路和左边路,活动范围很广。随后,姜佳俊积极跑动,配合萨梅隆,为其创造射门机会。而萨梅隆也能很好地找到接应点,跑位预判准确。由此,两人接应配合默契,拉锯跑动中找出空当,然后寻求最佳的破门时机。

  在防守方面,戴琳显得越来越成熟稳健,进步很明显,不愧为队长。因为其出色的身体素质,加上性格上的完善,后场上的任何一个位置对他来说都能驾轻就熟,从容应对。换而言之,他个人的成熟也使申花的整体阵容趋于稳定。而稳定的阵容是球队完善的基础,是队伍能取得比赛胜利的关键点之一。

  最后说说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萨梅隆,他的优缺点都很突出。缺点是他块头比较大,不是最灵活,跑动起来比较慢。而优点则是其头脑灵活,善于思考,比赛中的每一秒中脑筋都在不停地转。所以,他每次跑位基本都会提前预判,找到恰当的接应点。如此一来,也正好弥补了他跑动慢的缺点,取长补短。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