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布氏国奥需要射手吕文君 东亚锋线小将状态正佳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5月30日14:24

  本报记者 张晓露

  本轮东亚客场挑战北理工,主队从开场摆出一副紧密防守的姿态,加上草皮的情况,使得开场后的25分钟场面一度胶着沉闷。艾迪的突破为东亚队取得一个右侧禁区线附近的直接任意球,12号吕文君一蹴而就打破僵局。而仅仅过了1分钟,东亚队卷土重来,朱峥嵘、武磊“里应外合”打乱对方防线,吕文君觅得良机再度抽射破门。这短短1分钟,几乎判定了整场比赛的胜负,而比赛刚刚结束不久,就有东亚球迷在网上留言,呼吁将吕文君剔除在国奥名单之外的布拉泽维奇做出新的选择。无独有偶,当天新浪网也跟进评论《1分钟两连击 国奥需要他》,希望亟待优秀中锋的布帅不要忽略吕文君目前的状态。

  吕文君此前一直是根宝基地出品的头号中锋人选,2009赛季因为国奥集训和伤病他首发场次大大减少,上个赛季在引入外援不力的情况下,根宝重新重用伤愈复出的吕文君,三轮首发东亚保持不败,但此后再度受到国奥调训和伤病影响,所以作为一个射手却很难拿出显赫的数据。好在根宝并不是一个在乎数据而是对手下弟子观察非常细致的教头。“吕文君今年明显起来了,敢于拿球,跑动合理,对于一个中锋,会跑位是最重要的天赋,而且现在他还有了头球。”在与国奥最新一次对抗时,根宝向布帅当面推荐,还认真地跟国奥教练组的一位成员分析了吕文君的优点,可惜在那场热身赛中,吕文君更多扮演吸引对方防线,为队友创造良机的角色,或许因为这一点,这名球员还是没被老布接纳。而吕文君对此并不在乎,在今年中甲联赛中,吕文君业已取得4个进球,和武磊一起成为中甲射手榜前十位内仅有的两个中国球员,而武磊所进的7个进球中,好几个都和吕文君的“幕后英雄”角色息息相关。

  这个赛季,东亚转会的五大主力中包括王佳玉、曹赟定、姜至鹏和张琳芃这四大任意球高手,作为主要得分手段之一的前场直接任意球一度出现人选空缺。根宝尝试过外援布古、约瑟夫以及左脚将孙凯,但效果不佳。此时吕文君自高奋勇主罚禁区前沿位置的直接任意球,上一轮对阵天津松江时,在最后时刻吕文君有一脚直接任意球罚中横梁弹出,全取3分的最佳良机就此错过。而这场比赛,教练组依然用人不疑交给他主罚,他也以自己出色的表现报答了教练和队友的信任。1分钟内连入两球,直接任意球外加一个跑动中抢点低射,他充分证明了自己不仅仅是个“佯攻中锋”,当然也充分验证了根宝对他的评价,只是依旧寄希望于“海归”王刚还有中超赛场表现并不理想的李凯的布帅,能否给吕文君一件证明自己的国奥队服呢?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