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武磊捍卫射手王第一荣誉 直言当国奥主力有点难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5月30日14:26

  本报记者 张晓露

  武磊完全打开了!北理工屯集后场的防守战术,给了处在后腰位置的武磊足够的活动空间,全场比赛的最后一个进球帮助他在射手榜上以独入7球捍卫了第一位置。

  其实吕文君的第二个进球就应该给武磊记上一功,若非他出人意料地高速插上,对方后卫不会在准备不足的情况下匆忙把球顶向禁区内危险位置,这个球当可视为武磊的第一个助攻;而第70分钟的助攻足以洞察武磊状态之佳——当时朱峥嵘迎球抢点,武磊逆向高速斜插入禁区,朱峥嵘心领神会地第一时间用左脚将球磕向武磊,武磊在完全低头的情况下几乎用本能将球传向小禁区前沿空当,力度和速度将将迎合插上的艾迪改写比分;最后那个锦上添花的进球则完全是武磊个人技术和意识的展示,打得对方整个后防线形同虚设,反应不及的门将也只能望球兴叹。

  赛后心情大好的武磊第一时间更新了自己的微博,一上来就显示了自己良好的心态,并把首功记在了锋线战友吕文君头上:“这场球自己感觉踢得很轻松啊,关键是吕文君的开局非常好!现在球队的气势不错,打法也逐渐默契成熟,要继续保持!”难得的是,在高兴中他还是冷静地认识到了问题和不足,提醒队友:“要注意的是在领先的情况下不能放松,要时刻保持高度的注意力,这一点非常重要!希望大家一起改进,加油大伙儿!”而说到射手榜的位置,武磊笑笑:“这个千万不能去想,想太多肯定踢不好球,重要的是保持轻松的心情。”这是他对赛季初状态不佳的自我总结,也愈发显示出核心球员的眼界和心态。

  6月1日武磊将和队员颜骏凌一起到国奥队报到,而5日主场迎战深圳凤凰队的中甲联赛目前还不知道怎么安排,“在国奥肯定能学到很多东西,但以我现在的情况恐怕很难成为布之队的主力人选,所以今年我还是应该以联赛为主吧!当然打不打比赛,还是听从球队和俱乐部的安排。”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