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决赛巴萨-曼联

银河舰队红魔都打不过宇宙队 谁能击败巴塞罗那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1年05月30日14:27

  称现在的巴塞罗那为“宇宙队”,地球上应该不会有人反对了。3年来,瓜迪奥拉挂帅,梅西、哈维领衔的巴萨,巧取豪夺10个冠军,其中包括2次欧冠。3年来,倒在他们前进道路上的对手,分别有皇马、国米、AC米兰、曼联、阿森纳、切尔西……地球上的俱乐部豪门都已经和他们不在一个档次上。法国《队报》的评价简短而犀利:“巴萨,欢迎来到地球!”

  很多人在臆想如何才能击败巴萨,但是结果总是逃不脱关公战秦琼的穿越。理论上说,斯蒂法诺和普斯卡斯的皇马、贝肯鲍尔的拜仁、克鲁伊夫的阿贾克斯以及三剑客时代的AC米兰或许与现在的巴萨有一拼,但问题是我们又不是穿越小说作家说去哪儿就去哪儿! 地球上任何一家俱乐部,已经不能依靠自己的实力来阻截巴萨。那……我们召唤塞伯坦星球的变形金刚们组合成一个“组合金刚”,这或许是对付巴萨的最有效武器。当然,原材料还是这些不成器的地球俱乐部球员们……我们选择的标准不完全是实力,还包括对“宇宙队”的熟悉程度和以往成功“保卫地球”的经验。

  右手(前锋):C罗

  肯定不能少了他。本赛季,他的进球帮助过皇马击败巴萨。当年在曼联也有淘汰巴萨的记录。更何况,葡萄牙人一心想和梅西见个高下,本赛季虽然进球数盖过梅西,冠军却仅仅收获国王杯,也有传言称曼城打算用1.5亿英镑买下C罗。

  武器(中锋):德罗巴

  巴萨后防线有弱点,尤其是防空能力。德罗巴年龄是大了点,把握机会能力却更加老辣,身体素质亦未见走低。在切尔西多年,他也有多次对抗巴萨的经验,独扛皮克和图雷不落下风。

  腰部(后腰):埃辛

  不二人选,08~09赛季切尔西在斯坦福桥大战巴萨,“加纳水牛”不仅把伊涅斯塔、哈维、梅西3人踢得几乎残废,还打进了一粒天外飞仙似的远射,险些淘汰巴萨。

  腰部(后腰):佩佩

  他的本行是中后卫,但在后腰位置上进过球并帮助皇马击败巴萨,这也是穆里尼奥对抗巴萨三后腰中的第一猛人。

  右腿(中卫):特里

  曾经进球绝杀巴萨,多次与巴萨交战,经验丰富,斗志昂扬。更重要的是,曼城要买特里并不十分困难,因为去年特里就曾和曼城眉来眼去。

  右脚(右边卫):

  萨巴莱塔

  这家伙现在已经在曼城效力,曼苏尔可以节约一笔钱。看上去名声不响的萨巴莱塔为何入选?从阿根廷青年队开始,他就是梅西好友,还踢过西甲,梅西要想戏弄自己的好友,先得有过硬的心理素质。

  大脑(主帅):穆里尼奥

  五战巴萨,“狂人”的战绩可是1胜2平2负,已经很不错了。当年在切尔西、国际米兰执教时,穆里尼奥也曾率队击退巴萨。从临场指挥、战术设计上看,狂人已是全世界最优秀的教练。只要给他足够的信任和金钱,他就能让宇宙队低头。

  心脏(门将):雷纳

  巴萨青训营出身,熟悉梅西、哈维等人的进攻方式。06~07赛季,曾经帮助利物浦淘汰巴萨。

  左手(前锋):席尔瓦

  已经在曼城效力的他,在西班牙队时就很熟悉哈维和伊涅斯塔的风格。当年在瓦伦西亚效力,此君每每对付巴萨也有不俗表现。

  能量块(俱乐部老板):

  当然是曼苏尔酋长的石油金元啦。只有他和他的曼城,才能为组建这样的巨星联合体提供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能量。有了这样的老板,巴萨至少在砸钱的气势上,就先输一城。

  腰部(后腰):亚亚·图雷

  从巴萨加盟曼城的中场铁腰,熟悉巴萨战术,拼抢凶狠,进球能力突出。

  左腿(中卫):萨穆埃尔

  “岩石”随国际米兰、皇马都赢过巴萨。作为梅西在阿根廷队中的老大哥,他非常清楚后者的弱点。

  左脚(左边卫):里瑟

  他算是个巴萨克星。06~07赛季利物浦打巴萨前,他先和队友贝拉米演出高尔夫斗殴,更让人吃惊的是,随后两人却携手攻破巴萨球门,再来了个高尔夫庆祝,气死巴萨!

(责任编辑:eric)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