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决赛巴萨-曼联

盘点欧冠决赛:范德萨遗憾告别 潇洒哥变愤怒帝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1年05月30日14:27

  昨晨,温布利球场,现场的9万拥趸和全球4亿电视观众见证了“宇宙队”巴塞罗那3∶1完爆“红魔”曼联,三年内二度君临欧冠的盛况。巴萨的MVP组合梅西、比利亚和佩德罗各进一球,三名中场哈维、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各有一次助攻。曼联只是由鲁尼接到吉格斯妙传一度扳平。全场曼联只有4次射门,表现得十分被动。

  范德萨遗憾告别

  面对巴萨全场22次的射门,本场赛后便告别球场的曼联门神范德萨依旧表现出色。如果不是他,曼联本场的丢球绝不仅仅是三个。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范德萨摘下了胸前的银牌,一脸凄然,他随后挥了挥手与看台上的红魔球迷就此作别。赛后第一时间,范德萨宣布了他自己的退役决定,在接受欧足联官方网站的采访时,他表示:“很明显,我现在最需要的是一些空间,也许会远离足球一段日子。做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比如高尔夫球。当然我要多陪我的家人,和孩子们在一起。”走下球场接受独立电视台采访时,范德萨表示:“他们创造了更好的机会,我们犯了一两次错误,他们给予了惩罚。生活并不会总是美好,我会感谢记忆里的所有人。”

  即将年满41岁的范德萨,曾经走上过众人顶礼膜拜的神坛,也曾默默无闻地在小球会里为了生计打拼,就像他自己在老特拉福德谢幕时所说的那样:“弗格森把我带来这里有点晚了”。不管怎样,历史会铭刻他的纪录:5次欧冠决赛,1995年随阿贾克斯、2008年随曼联两次夺冠。

  “潇洒哥”变愤怒帝

  输球后的曼联也赢得了足够的尊重,无论是37岁的老将吉格斯,还是生平第一次参加欧冠决赛的小将埃尔南德斯,退场时都得到了掌声和礼遇。

  但是很少有人注意到,曼联18人大名单中,竟然没有本赛季英超最佳射手贝尔巴托夫。在球队适应场地时,贝尔巴托夫还在场边和保加利亚名宿斯托伊奇科夫有说有笑。

  根据英媒BBC记者在微博上的爆料,“潇洒哥”赛前在得知自己没有被列入比赛名单之后,便愤然负气而去,离开温布利回家了事。毫无疑问,这代表着弗格森和贝尔巴托夫的彻底决裂。这其实是有数据可以说明问题的,“潇洒哥”本赛季参加的7场欧冠,进球数为0,其上一粒欧冠进球还要追溯到2008年10月21日,距现在已有31个月。

  李冰冰提问逗笑爵爷

  欧冠决赛这样的大场面,也不能少了中国元素。作为欧冠亚太区大使的中国影星李冰冰,代表中央电视台向曼联主帅弗格森提问:“这场比赛是否会足够精彩?让广大的中国球迷在深夜时刻能够打起精神!”弗爵爷一下子被逗笑了:“双方的对决,绝不会让大家打瞌睡。”

  比赛过程的确也不枯燥,只是弗格森最后都在发抖的双手,证明他对巴萨有多畏惧。“是的,他们是最好的对手,我很难找到战胜他们的办法。”弗格森赛后说。

  没人取笑弗格森,反而是李冰冰的问题,在网上引来一片骂声。大多数网友的看法都是,这个问题毫无技术含量,央视根本不应该把这个宝贵的提问机会,让给一个客串记者……

  普约尔礼让阿比达尔

  巴萨登上领奖台的那一刹那,让人惊讶的一幕出现了。普约尔将队长袖标给了阿比达尔,由阿比达尔来举起欧冠奖杯。原本普约尔就是带伤出战,瓜帅最后时派上他就是让他上台领奖的,但普约尔却将机会给了阿比达尔。后者说,他其实很吃惊,根本不知道普约尔会把举杯的机会让给他。

  连世界杯都举起过的普约尔,并非不在意欧冠奖杯,只因为他要给阿比达尔鼓励。因为法国后卫今年3月动过肝脏肿瘤手术,5月初才开始正式比赛,结果昨天的欧冠决赛,他不仅打满全场,还发挥出色。

  相比金杯,由人所创造的生命奇迹更可贵。在温布利,巴萨向全世界诠释了这一点。

(责任编辑:eric)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