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中国羽毛球队夺得苏迪曼杯 林丹轻松胜名将盖德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5月30日14:29

  在苏迪曼杯的赛场,中国队夺冠不是新闻,输了才叫新闻。结果中国队没有让青岛体育馆出现“新闻”,他们在与丹麦队的决赛中,3比0取得完胜,在成功卫冕的同时,也创下苏迪曼杯历史上“四连冠”的伟业。

  尽管比分悬殊,但昨天的比赛场面却是相当激烈。首盘混双,曾获得世锦赛亚军的丹麦队组合尼尔森/彼德森取得不错的开局,但后面却不断出现失误而表现得越来越急躁,直到比赛的尾盘才似乎找到应付中国队小将马晋/徐晨的方法,但为时已晚。

  男单比赛基本上没什么悬念。无论是年纪、体力或是速度、力量,盖德均与如日中天的林丹无法相比,但经验老到的盖德避实就虚,在场上与林丹慢慢周旋,首局给林丹制造了不少麻烦,但由于15:16时一个关键球的把握出现失误,以18:21憾负;第二局,35岁的盖德体力明显下降,难以打出有力的抽杀,最终林丹21比11赢得比赛。

  赛后林丹由衷地赞扬盖德:“他真的很了不起!都35岁了还能够让我以这样的状态才能胜他,他很了不起,也是我的下一个目标。”

  第三场男双,“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为国羽拿下制胜一分。

(责任编辑:eric)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