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决赛巴萨-曼联

鲁尼大度为巴萨喝彩 弗格森:我见过的最强对手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5月30日14:30

  温布利不仅是巴萨欧冠梦开始的地方,同样也是曼联的,68年曼联也是在这里取得了球队第一个欧冠。他们同样期待重温旧梦,但昨天对于弗格森和红魔来说,却是个噩梦般的夜晚。弗格森坦白的表示,眼前这支巴萨,是他执教生涯遇到的最强对手。

  爵爷颤抖了

  比赛的最后时刻,瓜迪奥拉站在场边手舞足蹈,而弗格森安静的坐在教练席上,这也许会产生一种错觉,似乎是弗格森的球队稳操胜券。

  但从电视转播镜头中,可以看到这位年近古稀的老人的不安,他握紧的拳头在不停颤抖,那种内心的激动掩盖在严峻的表情之下。

  在比赛前,弗格森曾表示,由于英超球迷文化的因素,也许很多英格兰球迷不会支持曼联,但事实上整个英伦这一夜都在为曼联呐喊,希望把大耳朵杯留在英格兰;甚至全世界绝大部分球迷都站在他的身后,希望弗格森能完成打破巴萨统治的局面。

  在这场比赛中,弗格森展示了他的勇气、决断以及筹谋。他希望曼联用最男人的方式与巴萨决斗,就像曼联这一年来秉持的风格;他果断弃用贝巴,给了小豌豆足够的信任与机会;他绞尽脑汁破解当今世界足坛最难的问题。残酷的是,这一切都没能奏效。

  弗格森颤抖了,为什么颤抖?是那种无能为力的恐惧吗?37年的执教生涯,弗格森从未恐惧过,他也绝不会恐惧,他的颤抖只会是不甘与痛苦,因为那颗年轻的心,那颗永不服输的心。“在我的主帅生涯中,他们是我们所面对的最强对手,没有人可以像他们一样给予我们痛击。”如此坦白的话,会是一个心存恐惧的人说的吗?

  鲁尼鼓掌了

  当巴萨球员围坐一团庆祝冠军时,鲁尼从他们身边默然走过,他是最后一个离开这片球场的曼联球员,坦荡地送出他的祝福。

  比赛中,鲁尼也是曼联发挥最好的球员,不仅打进了扳平比分的球,同时他的防守给予布茨克斯巨大的压力。布茨克斯的作用毋庸置疑,他赛季欧冠平均单场传球100.73次,但这场比赛只有73次,只可惜布茨克斯身边有着强大的队友,哈维本场传球为124次,串联起了巴萨所有的攻势,伊涅斯塔传球98次,也替布茨克斯分挑了一些担子。反观曼联这边,传球最多的人是费德南德的40次。

  这不是鲁尼一个人能解决的问题,但至少他不遗余力,而在赛后,鲁尼大度地为巴萨喝彩。他曾表示在本赛季初自己看到巴萨5:0大胜皇马的比赛时情不自禁地起身喝彩,而在温布利,当巴萨举起奖杯时,鲁尼依旧是站在场地上鼓掌,为强大的对手喝彩。

  范德萨挥别了

  对于温布利,乃至对于整个绿茵场,范德萨难掩留恋之情。在比赛后,范德萨频频向四周的球迷挥手致意,因为终于到了告别的时刻。

  这并不是一个完美的结局,在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中,范德萨的大门被3次洞穿,而在之前今年整个欧冠联赛中,范德萨也仅仅丢了4个球,曼联一度是防守最出色的欧冠球队。

  这也许太过残酷,但一个完美的结局真的那么重要吗?齐达内以一张红牌和一场失败的世界杯决赛结束了职业生涯;范德萨的国家队队友范布隆霍斯特也以一场被西班牙人戏耍的世界杯决赛告别足坛。但结局丝毫不会改变他们职业生涯的伟大,范德萨同样如此。荷兰球迷,曼联球迷永远不会忘记他老骥伏枥的英姿,永远不会。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