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场外花絮

重庆志愿者服务苏迪曼杯赛 工作与追星两不耽误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5月30日14:36

  “蔡赟!蔡赟!”昨天的混合采访区,蔡赟、傅海峰接受完采访后,一群志愿者激动地高喊着蔡赟的名字。当蔡赟从她们身边经过时,一位志愿者递给了蔡赟一支笔,请他在工作证上签名。其中一位得到蔡赟签名的女志愿者,高兴得几乎就要跳起来,她就是本届苏迪曼杯唯一的重庆籍志愿者兰浩铭。

  兰浩铭是重庆涪陵女孩,目前在中国海洋大学英语专业念大四,作为一名英语专业的学生,兰浩铭在本届苏迪曼杯的主要职责是负责为媒体记者发证和外国记者做翻译。“以前只有在电视上才能看到蔡赟,但现在不仅在现实中看到了他,而且还得到了他的签名。”兰浩铭激动的告诉重庆晨报记者。

  其实,兰浩铭并不喜欢追星,但当在比赛现场看到那些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明星时,她还是没能抑制住内心的激动情,“在现场很容易被气氛所带动,这样的感受是在我以前的经历中,很难感受到的,以前总觉得人家追星很傻,但当到了现场才发现,现场的气氛让你不得不去追星。”本届世锦赛,兰浩铭不仅要到了中国国家队多数参赛球员的签名,还与著名球星李宗伟、盖德等人合了影,对于自己的追星经历,兰浩铭认为非常值得回回味。

  早在北京奥运会是,兰浩铭就很想参加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的选拔,但因为当时选拔范围仅是大四学生,所以读大二的兰浩铭未能如愿。时隔两年青岛举办苏迪曼杯,这让兰浩铭看到了圆梦的机会,作为一名英语专业的学生,兰浩铭顺利通过了选拔。

  回顾本次苏迪曼杯志愿者服务工作,兰浩铭感觉受益颇丰,她说:“在学校虽然也参加了不少社团,但环境还是相对单纯,经历了此次志愿者服务之后,感觉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特别是在人际交往方面,这是我在学校,在书本中很难获得的。”接下来,兰浩铭还将在中国海洋大学继续就读翻译专业的研究生,在经历了苏迪曼杯的志愿者工作后,她表示:“两年后我就要离开学校,我也希望又能更懂的机会接触社会,以后如果还有类似的志愿者工作机会,我也会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

(责任编辑:eric)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