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国羽女单处在无核过渡期 谁能领军女单尚成疑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1年05月30日14:45

  中国队在苏迪曼杯一路势如破竹获得冠军,再次证明是无敌之师。

  本届苏杯是继张宁、谢杏芳退役后,首次由小花独扛大旗。实际上结果并不如人意:王仪涵继续被雪藏;王适娴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负于德国选手申克;汪鑫四分之一决赛又负印度选手内维尔,引起舆论一片质疑:由世界前三名组成的女单怎么就成了中国队的软肋,国羽女单的未来,究竟谁来领军?

  在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看来“一姐”不是她打球的目的,“我已经打了十几年了,要对得起自己。”她的目的很明确,要成为名副其实第一人。

  有着“外战女皇”之称的汪鑫,本届苏杯安排她打了三场,尤其是最后的决赛,可见李永波对她的重视程度。但是汪鑫不敢称“一姐”,但李永波对她的评价是:“她可能是全世界最好的第二单打,随时都保证为队伍拿分。”汪鑫表示她更在意现在的苏杯,因为她还缺少一个世界冠军的头衔。

  国羽女单目前正处于一个“无核期”,几名小将各具实力,但还都缺少领军人物的气质。“年轻队员成长不够快,承担大赛压力的能力还需要提高。”这是李永波对于本次苏杯的总结。经历了本届苏杯的洗礼,女单将在心态上前进一大步。至于领军人物,李永波希望有人能主动站出来,正如他在媒体面前表示的:“谁敢报名就让谁上。”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