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杭州绿城VS天津泰达

吴金贵赛前一语成谶 泰达任意球“胜利大逃亡”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5月30日14:48

  赛前吴金贵大谈天津队定位球优势明显,让他没有想到的是,他的预测竟然一语成谶,天津队最终正是凭借一次任意球进攻,由韩燕鸣一举完成绝杀。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老汉主动伏在吴金贵耳边,“对不起,结果让你失望了。”尽管老头儿嘴上说着抱歉,但满脸却是胜利者的得意表情,因为他赢得了这场老友会。

  昨天比赛,天津队一改往日开场压上的进攻战术,反而耐心打起了防守反击,而这也正是老汉赛前的精心部署,毕竟面对主场异常强势的杭州队,稳固防守才是第一位的。事实证明,老汉战略上的改变的确起到了功效,比赛第42分钟,天津队率先取得领先,杭州队门将姜波冲出禁区头球解围,于大宝在门前30米开外迎球直接凌空左脚吊门,皮球划出绝妙弧线直接坠入网窝。

  事实上,这并不是姜波第一次犯下错误,比赛第18分钟他就曾有一次冒失的出击,差一点让大宝偷袭得手,这一次大宝没有再错过机会。赛后,大宝也坦言这是他故意为之,“我发现对方门将活动范围很大,因此脑子里一直有一个吊一下的想法,果然,机会还真的出现了。”

  下半场,杭州队发起疯狂的反扑,杜威头球扳平比分,更是点燃了整个梅湖体育中心的激情,天津队防线随时都有再度被攻破的危险。不过,最终替补出场的韩燕鸣一举完成绝杀,不但让杭州队本赛季主场4连胜作古,同时也将中超以来津杭PK的战绩提高为6胜3平,继续保持不败。

  赛后更衣室里,队员们就像赢得了冠军一般疯狂地庆祝,而此时,俱乐部负责人则悄悄踱出了门外,让紧张了一场的神经彻底放松一下,“赢下来太不容易了,其实双线作战归来后,我们队员的身体并不在最好状态,完全是凭着一股韧劲儿赢下比赛!现在大家信心更足了,等着联赛间歇期后,再看我们100%的表现吧!”

  一场惊险的胜利过后,每个人都陶醉在喜悦的气氛中,只有老汉还在为卢西亚诺吃到的黄牌耿耿于怀,“当时的情况就是发生在我的眼皮底下,我没有看到和听到卢西亚诺有任何不礼貌的举动,这张黄牌真的很让人遗憾,因为下场比赛我们要面对实力很强的广州恒大,他的缺席让我们感到很遗憾。”

  新闻发布会还未完全结束,俱乐部工作人员便催促着老汉尽快离开,原来由于不满主裁判李俊的判罚,赛后义乌球迷集体围在球场外,甚至一位过激的球迷用石块砸碎了泰达大巴上的一块玻璃,幸好没有队员受伤。“是我们搅了他们的好情绪,但我们配得上这场胜利,他们不该有这么多的怨气……”老汉喃喃自语着,脸上却写满了自信。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