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决赛巴萨-曼联

巴萨四捧欧冠梅西大功勋 巴萨列队为曼联送行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5月30日14:55

  新报讯【记者 方奕昕】期待、兴奋、紧张、悲伤、狂喜……欧洲大陆最后一场能够激发人类所有情绪的巅峰对决终于落下了大幕,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巴萨在温布利球场3:1完胜“红魔”曼联,历史上第4次捧起冠军杯奖杯,更让人无法想象的还有巴萨那无可争议的绝对优势。

  比赛中,曼联只在开场15分钟内做到了与巴萨势均力敌,很快,找到节奏的巴萨就成为比赛的主人。第27分钟,哈维中路带球疾进,然后手术刀般精准地找到了游弋至右路的佩德罗,后者直接推射破门。尽管鲁尼在7分钟之后依靠一个有争议的越位球扳平了比分,但比赛的节奏依旧属于巴萨。下半时,曼联几乎只能跟着巴萨的节奏在场上疲于奔命,他们很难拿到皮球,胜利的天平完全倾向了巴萨一边。第54分钟,伊涅斯塔妙传梅西,阿根廷人横带闪出空当后劲射破门,巴萨再度将比分超出。此后,巴萨攻势如潮,曼联已难招架,这倒成全了此役后退役的范德萨,虽然屡屡化解险情,但第69分钟比利亚射出的“香蕉球”还是令范德萨鞭长莫及,3:1,巴萨的“MVP”组合各有斩获。

  令人惊诧的是,这场胜利的过程甚至要比两年前在罗马进行的那场欧冠决赛还要轻松,贵为英超霸主的曼联在和巴萨过招时竟然显得低了一个档次。《国家报》调侃说:“温布利也许就此爱上了巴萨!”英国《卫报》则表示,“巴萨给曼联上了一堂足球课,他们的足球风格让曼联刚建立起来的王朝摇摇欲坠。”

  值得一提的是,此役梅西不但打破了自己在英国的土地上从来没有进球的尴尬,更以12个进球追平了荷兰人范尼创造的单赛季欧冠进球纪录,另外连续3个赛季获得欧冠金靴也追平了传奇前锋“轰炸机”穆勒的神迹。不出意外,“小跳蚤”将锁定今年的金球奖。

  3年内两度在欧冠决赛中败给巴萨,曼联体验到了“既生瑜,何生亮”的失落,不过,“红魔”也受到了冠军般的礼遇,比赛结束之后,瓜迪奥拉带领球员分列两队,在球员通道前为亚军曼联送行,也正是因为弗格森积极的比赛态度让这场欧冠决赛没有变味。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