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苏杯夺冠冠军榜又添五新人 两位湖北姑娘上榜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5月30日15:05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 随着中国羽毛球队夺得苏迪曼杯,中国羽毛球队的世界冠军榜上又增添了5个新鲜的名字——汪鑫、王适娴、、田卿和两位湖北姑娘王晓理、赵芸蕾。

  苏迪曼杯向来盛产世界冠军,从1995年孙俊、董炯、葛菲等9名队员在苏杯加冕,到昨日的五位女将,李永波总教练执掌国羽队以来已经诞生了70名世界冠军,也就是说,他培养100个世界冠军的终极目标已完成了七成。

  五名新科世界冠军中,王适娴的年纪最小,年仅21岁,26岁的汪鑫则是年龄最大的。首次参加苏杯的湖北姑娘王晓理,近一年来她和老将于洋组合,短时间内迅速上位“世界第一”,本次比赛只在小组赛中两度出场,而在淘汰赛中她们还没有出场中国其他球员就解决战斗。赵芸蕾和田卿,她们在2009年就入围了苏杯大名单,可惜没有获得上场机会,本次比赛她们在小组赛首场比赛出战。

  (李林)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