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

CUBA十六强赛D区即将开战 四强争夺显势均力敌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5月30日15:05

  人民网北京5月30日电第十三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全国十六强赛进入了收官阶段。5月31日,十六强赛D区将在华中师范大学开战,男女篮各自最后一张全国四强入场券的得主将在这里决出。

  当“西南王”撞上“得分王”

  与之前已经出线的几支球队相比,D区的男篮队伍都没有显露出冲击总冠军的王者之相。从十六强到全国四强,实力均衡的四支球队看似机会均等,“单败淘汰,催生无限悬念”的口号将在这个赛区得到充分诠释。

  在此前的西南赛区比赛中,武汉理工大学男篮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名帅张勇军让“西南王”呈现出一片新气象。早在4月下旬十六强对阵抽签结束后,武汉理工男篮助理教练谢新春第一时间向球队报喜:“这次我们抽了一个上上签!”的确,在十六强赛首轮,武汉理工男篮将遇到从未交过手的山西财经大学男篮,这个对手似乎不足以令他们太过紧张。

  本届联赛之前,山西财经大学男篮只在第九届联赛进入过全国八强,勉强算是一支全国赛的“边缘球队”,但随着前CBA明星球员刘铁执掌帅印、联赛“单场得分王”付然横空出世,这支默默无闻的球队开始给对手造成无形的压力。尤其是在刘铁的打磨之下,山西财大男篮的攻击力有了明显提高。自从在西北赛区分区赛中单场砍下51分后,付然也成为对手最主要的盯防对象,但对于残酷的十六强赛,付然却表现得很淡定:“十六强赛对每个队都有机会,我们会轻松应战,全力去拼,争取在全国赛里走的更远。”

  浙大“三枪”挑战“魔兽”

  本赛区男篮的另一组对手也同样势均力敌。在分区赛期间连克劲敌使浙江大学男篮信心爆棚,虽然主力中锋赵亮因伤缺席十六强赛,但远程攻击力极强的俞则丰、“冲锋枪”式小前锋侯勇和内线刘振环等球员仍然构成了令对手头痛的攻防阵容。能够时隔九年重返全国赛,浙大男篮自上而下都希望能再取得几场胜利,实现突破。不过,十六强首轮的对手――中国民航大学男篮会是对他们的更大考验。

  中国航大男篮曾是东北赛区各球队的梦魇,因为他们拥有几乎无所不能的“魔兽”中锋兰晏军(上届联赛场均29.4分、11.8篮板、2.4次盖帽)。可惜在本届分区赛,饱受腰伤困扰的“魔兽”风光不在,这也给其他对手留下了机会和希望。但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兰晏军的状态已经有所回升。“现在球队中还有像冉德超、刘雷这样成熟的队员,才保住了晋级全国十六强的机会。不过还是希望在十六强赛之前这段时间里,兰晏军的身体状态能恢复,毕竟他的发挥会决定航大男篮能在全国赛走多远。”一名熟悉中国民航大学男篮的球迷如是说。

  “王朝”再遇颠覆者

  在此之前,北京大学女篮、北京师范大学女篮、华中科技大学女篮相继晋级全国四强,球迷们的目光集中到了最后一个四强席位的争夺上。东北赛区第四名天津财经大学女篮将在十六强赛D区首轮遭遇西北赛区冠军太原理工大学女篮,这无疑是女篮比赛中的一场实力均衡的生死战。曾经的“天财王朝”如今身陷新老交替的困境,太原理工女篮则正处于上升期,两支球队都需要胜利来证明实力,而彼此就是晋级全国四强的最大障碍。5月31日 13:30,天津、四川等地方电视台将直播太原理工大学女篮和天津财经大学女篮的这场比赛。

  本赛区的另两支球队湖南师范大学女篮和中国矿业大学女篮在第八届CUBA全国八强赛中相遇过一次,以湖南师大的获胜告终。从本届分区赛的表现来看,似乎湖南师大女篮从阵容配备和参赛经验都略胜一筹,但中国矿大女篮这支仅由七、八名上场队员组成的“袖珍球队”能从东南赛区脱颖而出,也必然有独特的制胜武器。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