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决赛巴萨-曼联

巴萨从来不需要裁判帮忙 干爹模式仅在中国流传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5月30日16:14

  理论上足坛不可能出现一支绝对独霸统治的球队,然而巴萨显然是不同意这个观点,他们要说不,他们要在温布利球场向世界证明奇迹依然存在,且不需要“干爹”模式。上赛季穆尼里奥的国米做到了阻击巴萨的奇迹,但是本赛季国米全线倒退,组建了银河战舰二代的皇马拥有魔力鸟也只是枉然,英超霸主曼联同样无力阻挡巴萨。

  半决赛前后穆里尼奥的口水星子,以及场上皇马球员的钉鞋和裁判嘴里的哨子,似乎喧宾夺主占据了媒体太多篇幅尽夺公众眼球,以至于足球本身的内容被无端漠视。温布利决战,巴萨曼联两支欧洲王者级球队总算奉献了一道口味纯正的足球盛宴,为本赛季欧洲足坛的压轴大戏完美落幕。

  纵观近几年强势的巴萨时代,能真正战胜巴萨的队伍屈指可数,要么以铁桶阵死守九十分钟,寄希望定位球战术乱中取胜,要么以极具侵略式的中场破坏踢法,试图毁掉巴萨的创造足球,但是无论是那种方式要想获胜都要付出巨大的代价。巴萨最近三届欧冠取得了两个冠军,另外一次则是晋级四强,而在具体战绩上,巴萨三年来在欧冠中38场比赛仅仅输掉了4场。

  无论对手强弱,巴萨都能做到以我为主,踢出符合身份的技术足球,展示欧洲霸主级的正面形象,并稳稳占据场面上的优势与主动。加泰罗尼亚媒体认为巴萨的足球比皇马领先一个世纪,多少有主观色彩在内,但欧洲新霸主近几年始终引领足坛的潮流也是事实。事实上,所谓的“干爹模式”仅仅在中国球迷流传最广,温格、安切洛蒂、希丁克等人纷纷否认这一点,事实上,冠军杯半决赛冷却之后,皇家马德里内部也很快停止了这样的讨论。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