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上海申花VS成都谢联

细节解读里亚去留之谜 小黑已经离申花渐行渐远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5月30日16:18

  去一周,里亚斯科斯要离开申花的消息“满天飞”。尽管申花俱乐部始终保持沉默,但一周来在公开场合的表现似乎表明,小黑离申花已渐行渐远。

  镜头一 弃用

  成都谢菲联是出了名的“客场龙”。上周,申花比往常提早一天到虹口备战,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可开赛当天,申花的首发名单出乎意料,近期状态极佳的里亚,被放在了替补席,这哪是要争取胜利的架势?

  赛场上,里亚再急,也得憋在心里。直到最后10分钟,教练组才象征性地让他替补登场。结果,纵有再大本领,无奈时间有限,里亚没能进球。

  解读:里亚要离开申花,球队没有正面证实消息的真实性。可赛场上的排兵布阵,至少在某种程度上佐证,消息并非空穴来风。

  镜头二 离群

  申花适应场地那天,奚志康在接受采访前,把球队召集在一块,布置训练内容。戴琳、于涛、安古洛、萨梅隆……众球员围成半圆形,听得认真仔细。游离在球队之外的,只有里亚一人。当时,小黑站在离球队两三米远的地方,低着头,若有所思。好像,训练内容和自己关系不大。

  解读:可可维奇刚到申花当顾问时便指出,里亚耍大牌,会影响球队。如今的场景,也许让可可明白,一个心已经“走远”的球员,你还能要求他什么呢。

  镜头三 无奈

  里亚对于申花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尤其是萨梅隆受伤后,球队别无选择,把他一人顶在了锋线上。

  这一周,在记者的围攻下,奚志康是唯一回应过里亚转会消息的队内人士。“里亚合同还没结束,他还在合同期内,等合同到期,俱乐部再考虑他的去留。”“里亚在这支申花队的作用是非常大的,但续约要看两方面的意愿。”……不管记者怎么问,奚志康就是不露一丝口风。

  解读:赛季前,尽管布拉泽维奇强烈反对留下里亚,奚志康还是飞往新加坡和朱骏交谈,希望留下小黑。俱乐部才最终决定和他签了半年合同,这在申花历史上十分罕见。这一次,连奚志康的回答也含糊其辞,看来里亚真的要离开申花了。

  镜头四 发型

  这几天,里亚的翻译换了一个发型,他的新发型,正出自里亚之手。

  “小黑是个宅男,平时他除了喜欢打游戏,剪头发是最大的爱好。”记者采访时,翻译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开起了玩笑,“哥伦比亚球员除了会踢球,个个是理发师。小黑走到哪里,都会背上他那套专业行头。”

  除了翻译,里亚还给其他球员理过发。队友不仅在球场上信任他,愿意给小黑传球,自己的发型也放心交给里亚打理。

  解读:“人头熟”可以成为里亚留下来理由。不过,俗话说得好,不想当将军的兵不是好兵,而又有哪名优秀的球员不想到五大联赛闯荡出一番事业。小黑此前在不同场合,多次表达要去欧洲踢球的想法。这一次,他是否留在申花,主要看欧洲球队的“脸色”。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