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决赛巴萨-曼联

特鲁西埃:唯穆帅才能赢巴萨 曼联输球却赢尊重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5月30日16:30

  向穆帅学习才能胜巴萨

  特鲁西埃

  我喜欢打赌,这场比赛前我又和人打了赌,不幸的是我押了曼联,所以我输了。可以说这个结果是我在赛前就预料到的,但是我热爱英国足球,看到这些小伙子在场上拼搏的精神,我很感动。虽然曼联输了球,我输了钱,但是我并不失望。

  足球比赛的一个重要特点就在于缺乏逻辑性可言,什么事情都可能在90分钟里发生,但是巴萨让足球重新变得有逻辑,因为你从一开始便知道他们会获得胜利。我之所以不感到失望,是因为在这个晚上,世界上最强的那支球队赢得了胜利,而且用一种无可争议的方式。他们是纯粹在技术层面上战胜了对手,他们依靠的是完美的技术足球的力量。我这么说,是想拿巴萨和中国的一些球队做对比。中超一些球队在比赛的时候会用蛮力、不断犯规,总之不计一切代价赢得比赛。但是巴萨就是,用漂亮的足球让你输得心服口服。那种控球,那种配合,真是无懈可击。

  其实曼联的表现也很好,他们打了一场很不错的比赛,这种表现也许可以赢下世界上除了巴萨以外的任何一支球队,但问题是巴萨太强大了,我想世界上没有一支球队可以战胜他们。我不认为曼联有什么弱点,我也不认为弗格森在排兵布阵上有什么疏漏。曼联自身是没有弱点的,但是在巴萨面前,他们从技战术上缺乏将球控制在脚下的手段。这不是曼联的错,这只是证明了巴萨是没有办法战胜的。有三名球员决定了巴萨的这场胜利,比利亚、伊涅斯塔和梅西,这三个人的存在就让两支球队立刻分出了高低。如果他们三个在这个晚上站在曼联这一边,那么胜利就将属于曼联。

  弗格森的思路是没有错的,他试图在开场的时候让自己的队员紧逼对手,形成压迫。可惜他们无法在1个半小时里都这样做,因为这种踢法太消耗体力了。也许在这个世界上要战胜巴萨,唯一的办法就是向穆里尼奥学习,摧毁巴萨,与此同时也摧毁比赛,但是这对足球而言是无益的。弗格森和他的曼联虽然输了,但是他们踢了一场真正的足球比赛,他们充分尊重对手,也因此赢得了大家的尊重。我想我们都应该从这场比赛里学到一些东西,学习曼联尊重足球精髓的精神,也学习巴萨不耍花招堂堂正正用技术赢得胜利。所以我认为,这个晚上真正的胜利者不是巴萨,而是足球本身。当这样两支高素质的球队同场竞技时,他们是把美丽还给了足球,足球原来也可以很美丽。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