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杭州绿城VS天津泰达

于大宝:吊门早有预谋 阿里汉:让吴金贵失望了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5月30日16:52

  昨天赛后新闻发布会尚未结束,泰达俱乐部工作人员便焦急地催促着老汉尽快离开,原来由于极度不满主场失利,赛后部分义乌球迷围堵了天津队的大巴车,甚至有过激的球迷砸碎了一块大巴玻璃。对于义乌球迷的愤怒,老汉似乎显得很不解,“是我们搅了他们的好情绪,但我们配得上这场胜利,他们怎么会有这么多怨气?”

  老汉说得轻描淡写,但事实上,义乌球迷出离愤怒的情绪不难理解,除了责难当值主裁判李俊的不作为外,本赛季梅湖体育中心全胜金身被打破,杭州队逢津不胜,以及遭遇尴尬的绝杀,都已触碰了他们的心理底线,而这也恰恰是天津队这个3分的附加值所在。

  绝妙吊射-大宝的“阴谋”

  昨天的比赛,天津队一改往日开场狂攻的进攻策略,反而耐心地与对手打起了防守反击,而这也正是老汉赛前的精心部署——稳固防守第一,伺机发动反击。老汉的特别战术果然起到了意想不到的功效,尽管场面占优,但绿城队面对天津队的严密防守,显得办法不多,而在天津队迅捷凌厉的反击攻势下,绿城队员显得更是有些束手束脚。

  比赛第42分钟,场上的僵局终于被打破,天津队发动快速反击,绿城队门将姜波冲出禁区头球解围,于大宝在门前30米开外迎球直接凌空左脚吊门,皮球划出绝妙弧线直接坠入网窝,天津队1:0领先。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姜波第一次犯下错误,比赛第18分钟,他就曾有过一次冒失的出击,可惜大宝迎球的半凌空抽射偏门而出,不过这一次,大宝没有再错过机会。赛后,于大宝坦言,这脚精妙的吊射是故意为之,“我发现对方门将活动范围很大,因此脑子里一直有一个吊一下的想法,果然,机会还真的出现了。”

  又见绝杀-“我们想赢得一切!”

  比赛下半场,坐拥主场之利的绿城队掀起一波又一波进攻高潮,天津队的防线也处于风雨飘摇之中。比赛第66分钟,绿城终于扳平比分,在一场禁区内的混战中杜威头球破门,也瞬间点燃了梅湖体育中心沉寂已久的激情。

  失球后,誓取3分的绿城队攻势更猛,天津队防线面临着随时都有可能被攻破的危险。看到场面被动,老汉也被迫做出调整,用韩燕鸣换下吴伟安,没想到这次并不对位的换人反而起到了决定胜负的关键作用。

  比赛第90分钟,天津队后场任意球直接吊向对方禁区,卢西亚诺争顶头球一蹭,韩燕鸣出现在后点左脚倒地扫射,皮球越过姜波十指关直入远角,2:1,天津队以一次完美的绝杀完成了自我救赎。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