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天津润宇隆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高温烤晕润宇隆惨败非意外 队员:踩场吃哑巴亏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5月30日17:31

  客场0:3输给广东日之泉,巨人杀手润宇隆遭遇了中甲单场输球的最大比分纪录,谈及这场比赛,润宇隆小伙子们话语中流露出很多无奈,“与其说我们是被对手打败的,还不如说我们是被广州的闷热天气打败的。”

  踩场吃了哑巴亏

  踩场当天润宇隆球员宋灿在微博上小晒了一下,“今儿广州的天儿还行,没有想象中热,希望明天也不要太热哦!”然而小宋的愿望并没有实现,转天他和队友真正领略到了广州天气的恐怖,面对烈日的暴晒和闷热,水土不服的润宇隆不仅脑筋不灵,连脚下都比对手慢了一拍,队员们直言,“不输球才是怪事"。

  原来广州赛区为润宇隆安排的踩场时间是傍晚五点之后,而比赛的时间却是15:00,正是全天最炎热的时段,两个时间段的气温相差之悬殊可以想象,难怪宋灿如此感受。用队员们的话说,“我们这是拿比赛当踩场啊,适应当地的天气。在天津虽然也偶尔会有这样的温度,但并不闷热,赛前我们已经做好了抵抗炎热的心理准备,真正到球场上就完全是两回事了。广东队安排的这场踩场时间很不合理,在天津比赛上半场的时间段基本是主队踩场,下半场时间段就会让给客队,哪有把踩场时间完全推到赛后的,这是明目张胆地给客队制造困难。这也暴露出我们征战中甲的经验不足,以后必须注意避免这种事情的发生。”

  比赛开始仅10分钟润宇隆就率先丢球,队员们表示,这与34度闷热的天气有很大关系,“我们的实力与对手差距不大,闷热的天气让我们水土不服,很难发挥出真正实力。比赛中我们大多人脑袋都是沉沉的,动作总是比对手慢一拍,很多球都是这样错过的。与其说他们踢得好,不如说我们发挥欠佳,表现自然高低立分。”

  对于主队如此安排踩场时间,润宇隆俱乐部非常气愤,俱乐部的负责人表示:“这样安排有失公正,大家完全不是在一个起跑线上,这是道德问题,没有这样安排的,我们吃了哑巴亏,没地方去申冤,只能吃一堑长一智。”

  球员们在比赛中可是深受其害,白帆是主力阵容中年龄最小的一个,平时他的体能在全队名列前茅,冬训中他永远是冲刺跑和折返跑项目的固定人选,然而这位体能小子在70分钟就遇到了体能问题,出现了抽筋现象,“以前我在比赛中几乎没有出现过这种现象,这样的闷热天气我们几乎就没遇见过,可以说被弄了一个措手不及,这么闷热的天气根本不适合比赛,我们被主队算计了。没办法人家在主场拥有天时地利人和,我们只能吞下这个哑巴亏。”

  26岁的哥伦比亚人安德列斯体能在全队名列前茅,然而广州的天气却让这位黑人外援出现了抽筋现象,对此安德列斯非常恼火,“哥伦比亚的夏天也很炎热,但比赛之前大家都有适应的过程,在这里我们完全是直接干烤着打比赛,这可让人受不了。我们的耐热本领还是很高的,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我们先是被天气打败了,然后才是对手,队里出现抽筋的有好几名球员,我们不是一周双赛,这个现象很不正常。”

  晕倒也要拼到最后

  虽然早早丢分,面临难以适应的高温和闷热,但润宇隆的小伙子们没有放弃,几乎了是拼到了最后一刻,其中李星灿成为了展现这支球队拼搏精神的典型代表,由于拼得太凶,李星灿在比赛中一度出现了中暑倒地的现象。

  在队内李星灿的体能只能排在中游,但是这位边锋的冲击力和娴熟的脚法却被教练组颇为看重,由于比分落后,全队都盼着早些扳平比分,李星灿的攻防更加卖力。过了半场一直在拼的这位边锋已经开始出现中暑的前兆,李星灿走到场边呕吐了起来,面对队医能否继续坚持比赛的询问,他选择了继续登场,这一点让教练组非常感动,“球队的这股子精神真是没得说,虽然现在困难并没有解决,但大家从没有放弃任何一场比赛,这是球队坚持到现在的最大动力。”

  最后10分钟仍然落后一球的润宇隆发起了绝地反攻,但效果并不明显,在对手的一次快速反击中李星灿从前场一直追到了本方半场,球是破坏掉了,但他也直接晕倒在了球场上。李星灿的晕倒惊出了球队一身冷汗,队医孙学旺赶忙冲到他身边进行检查,确定只是中暑晕倒后教练组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又是灌水又是掐人中后,李星灿总算醒了过来,队友们赶忙问候起这位队友,“没事吧,星灿?你要是再不醒,估计队医都要上人工呼吸了。”“我没事,还是让队医省省吧,我可受不了他这份大礼。”

  最终润宇隆不仅未能扳回比分,而且分差还被扩大了0:3,尽管输掉了比赛,但主帅刘志才对于弟子们的拼搏精神非常满意,“对手发挥得更好,他们赢得比赛很正常,但我们的精神没有丢,大家都拼到了最后,由于对广州的天气准备不足,球队的发挥受到了很大影响,过早的丢球打乱了全队的部署,这场比赛给我们上了很好的一课。已经进入到夏季,我们必须在对付高温上多下工夫,确保球队在后面的比赛中正常发挥水准。”

  李星灿在球场上的拼搏劲头在返程的飞机上被教练组当作了典型,“星灿,你怎么拼得那么凶,晕倒了可够吓人的,这种拼搏精神值得鼓励,但这种做法不值得推广,下回可别这样啦!”面对教练的夸奖,脸皮薄的李星灿还有些不好意思,“当时根本没想这么多,就想着扳平比分,结果跑过了。这不赖我,要怪只能怪广州的天气,居然把我都闷倒了,我也不容易啊,让我晚一天参加训练吧。”随后,教练组很有人情味地宣布参加比赛的球员周二集中,恢复训练。

  本报记者 高洪志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