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精英赛女排动态

俞觉敏:主力阵容相对固定 大梅徐云丽仍有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5月30日18:40
组图:杨珺菁惠若琪拦网

  (搜狐体育 陶冶 5月30日舟山报道)三场比赛,三个3-0,中国女排新赛季的首次亮相令人欣喜,特别是队伍四大新人惠若琪、杨婕、杨珺菁、范琳琳的表现令人肯定,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今天在总结本次国际精英赛舟山站的比赛时表示,接下来一段时间的训练,将会对这四名新人予以重点培养,而中国女排的主力阵容也将会相对固定起来。

  今天是中国女排舟山站比赛的最后一场,俞觉敏安排惠若琪、范琳琳的主攻,马蕴雯、杨珺菁的副攻,接应杨捷,二传王娜以及自由人单丹娜的先发阵容,其中王娜、单丹娜两人都是首次亮相,俞觉敏也是在最后一场比赛,给之前没有上过场的队员一些锻炼机会。“年轻队员上场之后,包括王娜、单丹娜都非常认真投入,不过第一次参加比赛,有点紧张情绪可以理解。另外今天二传的组织不是很好,在战术组织运用上还是和魏秋月有点差距,这点教练组也看到了新问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会予以解决。”

  俞觉敏认为,三场比赛下来,中国女排的新人得到了很好的锻炼,而老将一如既往地稳定,这是女排可喜的地方。“包括杨捷、杨珺菁这样的年轻队员第一次参赛,有各种压力和紧张心理,我认为她们还是放得比较开,敢打敢拼。技术层面上,今天我们战术体系有欠缺,昨天打古巴那场比赛时魏秋月组织地相当出色,把我们快速多变和立体进攻表现的很出色,只要我们坚持这个方向,接下来会去精益求精。”

  三场比赛,俞觉敏排出了三个完全不同的先发阵容,俞觉敏也表示这就是目前中国女排三套战术体系的体现,虽然诸如米杨这样的个别队员没有在三场比赛中获得出场机会,但是下一站北仑站会对其进行锻炼。总体而言,俞觉敏告诉记者,首场比赛对阵多米尼加时的阵容,会给予更多的锻炼机会。

  那场比赛,中国队派出的是惠若琪、范琳琳的主攻,杨珺菁、马蕴雯的副攻,二传魏秋月,接应杨捷以及自由人张娴,俞觉敏认为在三套战术体系之中,第一场的先发阵容相对更加稳定,也是中国女排接下来应该重点培养的一套阵容。但是俞觉敏同时强调,这并不意味着如王一梅、徐云丽等老队员就没有进主力的希望,中国女排会根据每名运动员的特点,安排最适合比赛的主力阵容。

  而三场比赛下来,对于中国女排最大收获,俞觉敏认为是看到了中国女排应该坚持走什么样的一条路。“我们的老队员起到了很大作用,同时年轻队员在场上体现出的精神面貌给了我很大信心。从技术层面上看,经过50天集训,我们反复对每个人考察训练,基本上排出了一个主力阵容,这达到了我们的目的。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我们会按照目前这套战术和阵容走下去。”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