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北京国安VS深圳红钻

国安全能边锋引领攻击群 马丁弥补遗憾指日可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楠溪
2011年05月30日22:49
幻灯:国安工体大开杀戒 小马丁怪异动作庆进球

  搜狐体育讯 马丁!马丁!又是小马丁!他身材矮小却屡屡用头球砸开对手防线,他难称技术细腻却经常上演“十佳进球”,他不是中锋却是国安队内最佳射手,他在边路也在中路,他在前场也在后场。他可以送出精妙助攻,也可以完成致命一击。近来国安最为抢眼的球员不是外表英俊常常一锤定音的乔尔,不是“秀水街VIP”后防磐石马季奇,而是球场上无所不在的小马丁。

  近来的国安仿佛把大胜当成了习惯。而每一场胜利都有小马丁的贡献。本场比赛当然也不例外,第20分钟,国安队的定位球在打到对方球员身上后高高弹起,当所有人都在判断皮球落点的时候,小马丁已经拍马杀出,用一个非常规的动作将球送入深圳队的网窝打破僵局。

  小马丁的进球总是如此,由于他的速度太快以至于所有人都在怀疑这个球是否越位,经过慢镜头回放显示,进球确实不越位,马丁的机智和迅捷在慢镜头中一览无余。当然,对于小马丁来说,这只是开始不是结束。二十分钟过后,王晓龙左路突破斜传入禁区,小马丁在两名对方球员的包夹下将球顶入远角。如果说马丁的第一个进球向球迷们展示了他出色的爆发力和对足球落点的判断的话,那么他的第二粒进球则向球迷们展示了自己风骚的跑位和出色的腰腹力量。

  说来讽刺,国安如今的全能边锋是从死敌上海申花带来的。2007年,由于申花联城合并的原因,没能进入上海主帅法眼的马丁内斯加盟中国的另一支豪门北京国安。虽然曾经中途短暂离开,但是前后多年在国安效力与京城球迷积累了深深的感情。尽管他的脚法粗糙,时有必进球打飞的情况出现,但是他往往之后会打入一粒不可思议的进球将功补过,而他全场积极奔跑的敬业态度更是让他在国安球迷的心中锦上添花。也许马丁浪费过一些机会,但是如果没有他可能连可以浪费的机会都没有。

  自从陶伟退役后,国安一直缺一名能够连接中前场的球员,徐亮位置靠后常常要将精力投入在防守之中。朴成、张稀哲年纪尚轻稍显稚嫩,而马丁则很好的弥补了国安的这一缺陷,虽然他和陶伟串联中前场的方式不同,陶伟更多的是依靠传控,马丁则是依靠自己的奔跑,但他用和陶伟不同的方式完成了同样的任务。

  马丁内斯对于国安的贡献也不仅仅局限在球场上,他开朗的性格也让他成为了队内的开心果。本赛季,国安新援罗贝托加盟国安之初能力遭受质疑,而一个巴西人孤身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也一定令他倍感孤单,好在同样来自美洲的小马丁带给了他温暖。如今,罗贝托已经通过自己的表现摘掉了水货的帽子,而他也在镜头前说过,在国安,他和马丁最有默契。

  虽然在国安的几年中始终表现出色,但我相信马丁内斯还有个遗憾,国安09年夺冠他刚好不在队中,我同样相信,以国安队员目前的表现,马丁的梦不会遥远。(搜狐体育 牛楠溪)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