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总决赛首场前瞻:皇帝PK诺维茨基 替补或成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2011年05月31日07:20
(诺维茨基与詹姆斯)


  热火与小牛的总决赛即将拉开序幕,小牛将在客场对阵三巨头领衔的热火,这是两支球队在季后赛历史上的第二次相遇。五年前拥有韦德和奥尼尔的热火在0-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翻盘,如今德克率领小牛期待完成复仇,而三巨头则希望在携手的第一年就达成夺冠目标。

  双方近况:

  两支球队都是在各自分区决赛中以4-1淘汰对手晋级总决赛的,热火在东部决赛的首场比赛就大比分不敌公牛,但此后他们连胜四场,第五战更是在客场完成逆转,最后时刻詹姆斯和韦德不但联袂爆发,还在防守端彻底限制罗斯,4分钟内完成12分的逆转,帮助热火拿下赛点。一向为人诟病的内线和替补在东部决赛中都有了不俗的表现,波什打出了场均23分的季后赛最好表现,哈斯勒姆的复出,不但提升了球队的篮板球能力,同时也为球队内线增添了防守强度。

  与热火相比,小牛在西部完成晋级的过程更是跌宕起伏,有好几场比赛雷霆都是在大部分常规时间里保持领先,但每每在关键时刻,年轻的雷霆就会出现错误。老辣的诺维茨基和基德总会抓住这些机会完成反超,然后彻底的将雷霆打入尘土之中。尽管小牛缺乏背筐攻击的能力,但诺维茨基的投篮和基德的传球都令对手无法防范。

  焦点对位

  诺维茨基对决詹姆斯

  诺维茨基和詹姆斯是各自球队的头号核心球员,诺天王在季后赛的单脚后仰跳投堪称无解,他在季后赛中场均贡献28.4分7.5个篮板,命中率高达51.7%,此外场均还能制造9.3次罚球,加索尔和伊巴卡在防守诺维茨基时就曾不断吃到苦头,波什孱弱的防守很难对诺天王形成限制。詹姆斯已经放言,如有必要他将亲自来防守诺天王,从而限制小牛头号球星的得分。而小牛则可能用马里昂和史蒂文森来交替盯防詹姆斯,两个人都是专职防守将会对皇帝形成死缠烂打,内线还有钱德勒随时准备补防,詹姆斯也将会遭遇严峻考验。此前詹姆斯场均贡献26分8.9个篮板和5.5次助攻,但总决赛他的数据可能会进一步下降。

  韦德对阵基德

  韦德本赛季季后赛场均贡献23.7分和4.1次助攻,不过他的状态并不出色,三巨头中詹姆斯强势发挥,掩盖了韦德在进攻端的冲击作用。基德虽然场均只拿下9.9分和7.7次助攻,但他在季后赛面对科比和威斯布鲁克都很好的完成了防守任务,韦德比科比更加年轻有活力,比威斯布鲁克更为沉稳,将会是基德在防守端更大的挑战。由于詹姆斯和诺维茨基都是两队防守的重心,因此这两个人的对位,很有可能成为决定系列赛胜负的关键。

  替补比拼

  哈斯勒姆的回归,米勒状态的提升,让热火的替补在东部决赛中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除了首战表现不佳之外,之后他们面对公牛的替补群并不落下风。小牛的替补席上有特里和巴雷亚这样出色的攻击手,佩贾在季后赛中证明了自己在外线的杀伤力,海伍德相比热火的内线也更有优势,如果巴特勒能够及时回归,将为小牛的替补群中再添一位悍将。在季后赛中,小牛的替补群场均砍下39分,他们将是小牛能否击败热火的关键因素之一。

  交锋战绩

  两队在季后赛历史上只有一次交锋,结果小牛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热火连胜四场完成翻盘。之后两队在常规赛中交锋10次,小牛取得10连胜。即使本赛季热火组建三巨头阵容,但在与小牛的两次交锋中仍旧完败。其中一次交锋时热火正取得12连胜,却被小牛终结。

  伤病情况

  热火的哈斯勒姆在东部决赛中回归赛场并有不俗的表现,球队整体实力尤其是内线实力有了新的提升。而小牛的巴特勒目前能否在总决赛中复出还不得而知,如果他能及时复出,或许会给球队带来更多的士气。但在没有巴特勒的情况下,小牛仍旧挺进总决赛,由此可见这支小牛目前出色的状态。

  预计首发

  小牛队首发阵容:基德、史蒂文森、马里昂、诺维茨基、钱德勒

  热火队首发阵容:毕比、韦德、詹姆斯、波什、安东尼

  预测胜负

  目前大小球开盘为187.5分,热火主场让4.5分。考虑到双方在总决赛之前都休息了好几天,因此总决赛第一场交手在进攻端不会受到体力困扰。此外由于这也是总决赛第一场,在防守端缺乏针对性的布置,因此双方得分不会太低。看好两队比分大,热火主场取胜,但小牛客场赢盘。(晓月山风)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