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中超热点

专访谢晖:中超差得不可思议 足球的姚明被埋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耿辉
2011年05月31日07:24

  最近有媒体称,在您的运作下,蒋东男将签约罗马青年队,不知这方面你是否能透露一些最新进展呢?如果成功了,您是否会继续这方面的尝试?

  小蒋的事还在进程中。运作小蒋出国的事情是个很好的开端,可以给其他青少年做一个典范。我们可以让有才能的球员7、8岁就让来到上海培训,进入一个好的青训体系,然后有机会再送到国外。中国足球里面肯定也有“刘翔”、“姚明”,但都被埋没了。

  罗马只是一个开始,很多球队都有跟中国合作意向——包括巴西3个俱乐部、意大利5个俱乐部、德国3个俱乐部;这次来英国,又跟两个俱乐部有接触。罗马、曼联、热刺、西汉姆、拜仁,这些俱乐部都可以成为我们(输送球员)的选择;同时也可以把球员和家长的动力调动起来了。我觉得培养和输送年轻球员比做一个职业队的教练更有意义。

  现在中国有两名球员在德国踢球,分别是蒿俊闵和邵佳一,他们的情况都不是特别理想。作为一名曾经征战德国的球员,请谈谈您对他俩的看法。

  邵佳一在德国8年了,已经扎下跟了,表现不错,而且一直在努力,在中国球员里是个典范。他和孙继海是中国留洋球员里最成功的。如果我是主教练,第一个把他选进国家队。

  蒿俊闵效力的球队水平比较高,与劳尔、亨特拉尔这样的球员在一起。我觉得他如果能在波鸿、科隆这样的球队找到自己的位置,就算成功。他应该学习伊朗球员,像马达维基亚、哈什米安、阿里代伊,先选择中小球队起步,再冲击豪门。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