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七嘴八舌

国羽收获大羽联质疑多 如何让羽毛球多飞一会儿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5月31日09:12

  苏迪曼杯收获多

  为期八天的苏迪曼杯终于落下大幕。无论是对于羽毛球队还是青岛的赛事组委会,甚至于羽毛球项目本身,这八天的意义绝不在于一个奖杯。在更长远的未来,这场赛事的主角都收获了更多。

  国羽收获新锐

  本届苏杯结束之后,国家羽毛球队新晋了五位世界冠军,但这并不是本届苏迪曼杯国家羽毛球队最大的收获。

  苏迪曼杯中国队卫冕,一共五场比赛下来,有三场比赛都是混双打头阵。从整个苏迪曼杯的开门红,到半决赛浇灭韩国意志,再到决赛势如破竹,混双急先锋徐晨/马晋堪称国羽本届苏迪曼杯最大的收获。

  从济南走出去的运动员马晋是本土球迷心中的明星,从女双排名世界第一,到混双排名第38,马晋走过的是一段艰难的路程。

  去年尤伯杯失利之后,马晋和王晓理的女双组合被拆开,马晋走上了混双的道路。不到一年,至少换了三位搭档,尽管取得了世锦赛的混双冠军,但是搭档不定,这让关心马晋的球迷着急不已。

  徐晨/马晋此次成为国羽的急先锋,尤其是最后两场焦点战下来,两位混双新锐的表现得到了李永波的认可。“他们是我们奥运会重点考察的组合,要想在奥运会上有所作为,需要通过这样的大赛来锻炼。这也是教练组一直坚定地派上徐晨/马晋的原因。”李永波的话让马晋的球迷吃了定心丸,伦敦奥运会,马晋和徐晨看到了曙光。

  羽球收获人气

  羽毛球虽不是国球,在中国却是群众基础最广泛的运动之一,但是对羽毛球赛事的关注度过去十分有限。青岛的苏迪曼杯,国羽不仅收获了沉甸甸的奖杯,更让羽毛球精神有了升华。

  5月初就到青岛,尽管是在青岛进行封闭训练,但是李永波和他的弟子们并没有闲着,慈善活动、公益活动,还有商业活动,一样都没落下。

  李永波自己开设了一个“李永波杯”的比赛,尽管不是专业级别的,但三对三的比赛形式却能让更多参与者找到打羽毛球的快乐。赛前李永波就说,苏迪曼杯结束之后,他可能要去武汉参加羽毛球队赞助商东风雪铁龙公司的一场羽毛球赛,即便是纯业余的比赛,李永波也乐此不疲,他说希望借此让参与者都能感受到专业。借助各路赞助商,羽毛球在各地的业余比赛日益壮大。

  苏迪曼杯,让岛城刮起了新的羽毛球风潮。看到了专业运动员的比赛,技痒的业余爱好者添置装备、模仿技术,这些都成了再正常不过的画面。希望整个山东都能借着这股羽球风,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羽联收获质疑

  苏杯结束之后,最悲情的还不能算是丹麦队,丹麦队输了比赛却收获了尊重,世界羽联才是最悲情的,一场苏杯下来,收获的除了质疑还是质疑。

  一个“裙装令”就让世界羽联变成了笑柄。从自说自话地制定规则,到苏杯开始前让步,决定延缓执行时间,到最后苏杯结束,世界羽联直接取消了“裙装令”。一则沸沸扬扬的指令最后只化为一场世界羽联自导自演的闹剧。

  “裙装令”事件只是世界羽联毫无威信的一个侧面表现。整个苏杯,对于世界羽联的质疑声就没有间断过,无论是媒体、教练员还是运动员,这个组织都没“讨好”到任何一方。

  世界羽联立志要把羽毛球打造为世界运动,因为只有这样羽毛球才可能留在奥运会上,接受全世界目光的关注。但现实是,亚洲才是羽毛球的核心,从这个角度看,羽毛球面临着深重的危机。丹麦队进入决赛是一件好事,至少让欧洲国家看到了羽毛球发展的希望。但是仅靠一个老兵满营的丹麦,羽毛球根本不能吸引全世界的目光。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