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1国际足联主席选举 > 2011FIFA国际足联主席选举动态

国际足联贿选追踪 哈曼停职调查布拉特未立案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马邦杰
2011年05月31日09:22
 

 

  新华社苏黎世电 (记者/马邦杰)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副主席沃纳和执委、亚足联主席哈曼三巨头昨天在国际足联总部内接受了“道德审判”。

  沃纳和哈曼因被发现“说不清的疑点”而被暂时停职,并接受更加全面的调查。布拉特则被澄清没有违规之举而未被立案,将继续参加6月1日进行的国际足联主席选举。在只有他一人竞选的情况下,布拉特实际已经连任。

  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秘书长、美国人布雷泽和其他几名官员向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提供确凿的证据,证明哈曼有“用美元换选票”的行为。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透露,波多黎各足协主席写信给国际足联表示,他收到了4万美元的“礼品”。

  据英国媒体报道,哈曼去加勒比地区游说时,随身携带大量美金钞票。每次在与游说对象单独交谈时,他会送给对方4捆美元作为礼品,每捆都是百张百元美金,并要对方“不要声张和外传”。但他们之间的一些谈话被人偷偷录了下来,并被当成了检举他的证据。他和帮他安排会谈的沃纳因此被告到了道德委员会。

  布拉特是被哈曼强行拉去接受道德委员会审判的,理由是他知道哈曼在给一些人送钱,却没有向道德委员会检举,没尽职责。布拉特在接受道德委员会审查时表示,沃纳告诉了他哈曼的送钱之举,并请求他的建议,他告诉沃纳送钱不对。

  布拉特说,当时沃纳只是征求他的建议,而他也给出了一个合适的建议,其中不涉及检举这个职责问题。道德委员会接受了他的说法,认为他没有疑点。

  有趣的是,沃纳在接受道德委员会单独审查时却否认自己曾经对布拉特说过哈曼送钱的事情,而布拉特和哈曼都异口同声地咬定他们这位“好朋友”说过。

(责任编辑:王志)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