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第1阶段:9队拥挤争冠 国安登顶泰达没掉队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5月31日09:35

  随着国安与深圳的比赛结束,中超联赛第一阶段赛事也拉上了帷幕,中超群雄赢得了两周的休整时间。在昨晚结束的第9轮最后一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北京国安以4∶0狂胜深圳队,积分超越恒大登上了领头羊的位置,这也让争冠形势愈加扑朔迷离。

  稍感欣慰的是,客场绝杀绿城的泰达与领头羊的积分差距已经缩小至5分,如果考虑到双线作战的因素,第一阶段9场比赛取得4胜3平2负积15分的成绩还是可以接受的。

  ●争冠形势初露端倪

  中超第一轮至第九轮是本赛季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尽管这是联赛的开局阶段,但中超群雄在争冠道路上已经展开了激烈的较量。从绿城4连胜领跑开始,到8轮不败的恒大笑傲群雄,再到本轮取得大胜的国安积分反超恒大,联赛领头羊的宝座在9轮战罢后已经3次易主,冠军争夺之激烈可见一斑。

  根据积分形势分析,国安、恒大、申花、绿城、辽宁、泰达、青岛、陕西、鲁能组成了争冠集团,上述9支球队积分最大相差仅有6分,本赛季的冠军争夺也将在这9支球队之间展开。领头羊北京国安和紧随其后的广州恒大目前最有冠军相,在前9轮比赛中,国安无论是进球数、失球数、净胜球数等所有关键数据都远远超出其他球队,位居头羊也是实至名归。尽管本轮主场被亚泰逼平,但恒大9轮战罢尚无败绩,目前也是中超唯一没有输球的球队,争冠实力同样不容小视。

  尽管受到双线作战的影响,但申花和绿城还是在联赛中保持稳定的成绩,本轮大胜的申花跻身三甲,即便主场遭遇输球,但绿城同样具备向冠军发起冲击的实力。

  鲁能与泰达同样具备争冠能力,尽管联赛开局阶段因双线作战损失了不少分数,但结束亚冠征程后,两队将全部精力转回国内赛场,本轮客场双双迎来一场关键胜利,这也为第二阶段的崛起奠定了基础。

  ●泰达连胜完成任务

  毫无疑问,泰达是BIG4中受到双线作战影响最大的一支球队,不仅6场亚冠小组赛场场血拼,而且作为唯一一支进入淘汰赛的中超球队,泰达在本轮与绿城赛前又远赴韩国死拼全北,无论是体能还是状态,泰达在国内赛场的成绩多少受到了些影响。不过,就是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泰达继上轮主场绝杀舜天后,本轮又在补时阶段绝杀了绿城,两连胜的成绩终于帮助泰达追上了争冠集团。

  从目前的积分来看,泰达与领头羊国安有5分的差距,与恒大有4分的差距,如果考虑到亚冠赛事的影响,泰达取得目前的分数和排名可以算是完成任务。毕竟经过两周的休整,泰达可以把所有注意力放到联赛中,再加上王新欣的回归,完成追分的目标是非常可能的。

  更让老汉欣慰的是,尽管球队目前排名还没有名列前茅,但在BIG4小循环较量中,泰达战胜鲁能和绿城,仅在客场负于申花,两胜一负的成绩为4队之首,这也是历年联赛不曾出现的情况。因此,泰达通过第一阶段已经完全建立起战胜强队的信心,这也为第二阶段打好与恒大、国安等排名靠前球队的比赛树立了信心。

  本报记者 李航

  中超第一阶段积分榜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得失球 积分

  1 北京国安 6 2 1 20/5 20

  2 广州恒大 5 4 0 13/6 19

  3 上海申花 5 2 2 14/8 17

  4 杭州绿城 5 2 2 11/6 17

  5 辽宁宏运 5 1 3 9/7 16

  6 天津泰达 4 3 2 14/1115

  7 山东鲁能 4 2 3 11/9 14

  8 青岛中能 4 2 3 12/1014

  9 陕西人和 4 2 3 11/9 14

  10 成都谢菲联 2 4 3 7/12 10

  11 长春亚泰 1 6 2 8/9 9

  12 大连实德 2 2 5 4/13 8

  13 江苏舜天 2 1 5 4/8 7

  14 南昌衡源 1 2 6 6/16 5

  15 河南建业 0 4 5 5/11 4

  16 深圳红钻 1 1 6 3/12 4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