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团动态

乒超女团前瞻:低迷二郭演PK 刘诗雯迎战李晓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1年05月31日09:47

  北京时间6月1日,2011年乒超联赛将进行新赛季第二轮的争夺。女团四场比赛依然精彩纷呈,郭跃所在的辽宁队将主场对阵郭焱所在的山西队。李晓霞所在的山东鲁能,将迎战刘诗雯领衔的广州队。

  辽宁VS山西

  两队第一轮都输了球,不过山西队是主场1-3不敌广州队,郭焱连续以两个0-3先后不敌福原爱、刘诗雯。不过山西队的双打组合帖雅娜/饶静文首轮却赢了球,只要郭焱稍微正常一些地发挥,山西队打个翻身仗应该是可能的。

  郭跃第一轮1-3不敌曹臻,她的状态也不好。这场比赛的主要看点就是二郭之争,这两名国乒一线的绝对主力,只要能在本轮击败对手,就能赢得双倍的翻身机会。从两人世乒赛前的情况下,郭焱的状态应该比郭跃好得多,只要老将郭焱把胜负看淡一些,好好去打,相信她还是有不少机会的。

  大同VS内蒙古

  武杨、李晓丹领衔的大同队,首轮爆冷3-0完胜北京女队。而内蒙古银行第一轮也是超级大黑马,她们3-1击败了去年联赛的冠军山东鲁能。

  内蒙古队的冯亚兰第一轮得到单打2分,她的状态很好。冯亚兰与武杨或李晓丹的对决,将是本轮最值得期待的青春对话。在世乒赛上表现很不错的武杨,显得优势相对更大一些。内蒙古队的陈梦第一轮3-2击败了李晓霞,这位“黄晓明表妹”能否继续创造奇迹,也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事。

  北京VS八一

  北京队首轮遭遇惨败,本轮将是考验丁宁的最好时候。八一队的曹臻、木子显然战斗力不弱,北京队主力丁宁要想拿到单打2分,应该过程比较艰苦。

  从北京队第一轮的比赛看,李佳薇/朱雨玲的双打组合没能取得开门红,这个搭配应该还有调整空间。第一轮1-3不敌武杨的郑诗畅,其实是削球打法,只是武杨技术更成熟出奇兵的小将才没有取得出人意料的效果。北京队本轮究竟是继续用郑诗畅做第二单打,还是用曹丽思或李佳薇,就看北京队主教练怎么考虑了。曹臻/李佳的双大组合能力比较强,北京队想在双打环节得分,难度估计比较大。

  山东VS广州

  李晓霞所在的山东鲁能,本轮将迎战正在势头上的广州时代地产队,其中李晓霞与刘诗雯的对话值得期待。广州队的二单福原爱,第一轮居然战胜了郭焱,这对她的自信心的提升很有帮助。福原爱能否继续书写奇迹,是很值得期待的事。

  山东鲁能是卫冕冠军,首轮该队虽败但彭陆洋/李茜还是赢了球,该队还是具有相当的战斗力的。如果这两队的较量可以打满五盘,山东鲁能的外援冯天薇,是否可能对阵福原爱或石贺净,也是很有看点的环节。(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