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热火重温06年美梦关键决断:如何防守诺维茨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5月31日10:37
(诺维茨基怒吼)

  诺维茨基,如何才能限制诺维茨基?派谁才能限制诺维茨基?这是热火重温06年美梦的关键决断!从“司机”本次季后赛的表现来看,一旦他接球,就基本无解。而目前热火队内,几乎没有一个人能和诺维茨基平等对位,错位防守几乎是不可避免的选择。波什、哈斯勒姆、安东尼甚至詹姆斯,实验从明天开始。

  西部决赛,诺维茨基五场比赛场均砍下32.2分,这样的季后赛表现令人看到了近十年最勇猛的“德国战车”。拥有七英尺的傲人身高,诺维茨基还具备射手的柔和手感,本赛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39%,季后赛的三分球命中率更飙升至52%。对NBA的大个子球员来说,这几乎是一个难以复制的数据。

  “他喜欢跳投,他是一个投篮制造者。”总决赛之前,热火队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这样评价诺维茨基。很显然,季后赛的完美发挥已经让诺维茨基成为众矢之的。在总决赛中,热火的教练团队和球员无疑都将防守重心放在他身上。“他几乎就是为投篮而生的,这就是我们要面对的一个现实,有时候并不是因为我们没有一个很好的防守,而是因为他是一个伟大的进攻球员。”热火中锋安东尼极尽所能地夸赞起了诺维茨基的进攻能力。

  对于是否将在总决赛中防守诺维茨基,詹姆斯表示只要球队需要,他就会选择接受这个挑战。“人们认为我是个优秀的防守悍将,认为诺维茨基是最好的进攻球员,所以他们会自动地把我们放在一起比较。无论怎样,如果球队需要我去防他,我会去的,对我来说这没有什么问题。”除了与诺维茨基对位的球员,詹姆斯也表示愿意接受挑战,防守全联盟最难防守的大个子球员。

  从目前热火队的人员组成来看,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手中有四名球员可以防守诺维茨基,他们分别是波什、哈斯勒姆、安东尼和詹姆斯。每个人面对诺维茨基都有不同的防守记录,他们有不同的几乎去解决诺天王给他们带来的各种组合挑战。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