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小牛热火进攻端互有长短 替补席成迈阿密人软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5月31日10:46

 

  逆转

  两个4比1的比分,令东西部决赛似乎呈现出一边倒的趋势。但密切关注比赛进程的球迷都知道,无论小牛还是热火,拿到总决赛门票的过程绝对不轻松。尤其在最后两场比赛中,双方都是以逆转方式赢得了胜利。至于接下来的总决赛,也将成为两位“逆转王”之间的对撼。

  逆转与反逆转的难题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方正宇

  两个4比1的比分,令东西部决赛似乎呈现出一边倒的趋势。但密切关注比赛进程的球迷都知道,无论小牛还是热火,拿到总决赛门票的过程绝对不轻松。尤其在最后两场比赛中,双方都是以逆转方式赢得了胜利。至于接下来的总决赛,也将成为两位“逆转王”之间的对撼。

  小牛曾在西部决赛第四战中展现他们的逆转能力,当时在第四节只剩下5分钟的时候,雷霆的领先优势已经多达15分,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总比分会变成2比2。可就是在如此有限的时间内,小牛掀起了一股惊人的得分高潮,在这5分钟内打出了17比2的比分,结果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并且最终获胜。

  小牛的疯狂演出并没有就此结束,接下来在第五战中,他们又在比赛只剩下5分28秒时落后7分,但依靠诺维茨基、马里昂等人的连续飙分,小牛很快就填补了落后差距,最终反而以4分优势战胜对手。如今回过头去看,倘若小牛没能连续完成逆转的话,那么总比分将从现在的4比1变成2比3,形势会朝着有利于雷霆的方向发展。

  无独有偶,在东部决赛中也出现了类似的结果。当第四战结束了前三节之后,公牛曾以5分优势领先,但热火很快就在第四节追平了比分,最终在加时赛中赢得了胜利。接下来在第五战,公牛再度占得先机,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下3分12秒时领先12分。但在接下来的时间内,詹姆斯和韦德轮番命中三分球,后者甚至完成了一次“3+1”进攻。凭借这波19比4的得分高潮,热火成为了笑到最后的那支球队。

  由此可见,具备出色的逆转能力,正是这两支球队能够相会总决赛的重要原因。如今当他们相互成为对手时,任何领先优势都变得不再万无一失,任何落后差距也变得不再遥不可及。在接下来7战4胜的比赛中,或许会出现更多足以被载入史册的经典逆转。

  那么在两支球队里面,到底哪一家的逆转能力更强?其实在本赛季的常规赛阶段,小牛曾经在热火面前上演过逆转好戏。去年12月20日,当小牛做客迈阿密时,曾在第四节刚开始时落后5分。但凭借特里在第四节狂砍19分的疯狂表现,小牛最终以98比96赢得了比赛。这样一段经历,或许会给小牛在总决赛中带来心理优势。

  当然,热火肯定不认为历史会得到简单的重复。从东部决赛的表现来看,由于在外线拥有詹姆斯和韦德这两位得分高手,热火往往会接连通过三分和快攻来掀起一波得分狂潮。而在小牛一边,这一任务则会被交给诺维茨基、特里和马里昂等人。未来在逆转与反逆转的攻防战中,以上这些球员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至于双方主教练的应变能力,也将在比赛最后时刻一再遭遇严峻考验。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