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上海申花VS成都谢联

数字解析申花:安古洛最不可或缺 防守好于201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5月31日11:12

  安古洛九场联赛全部首发

  实习记者 丁易文

  中超第一阶段战罢,申花队外援安古洛9场比赛全部首发,共出场744分钟,成了队内出场时间最长的球员。在这七百多分钟的比赛中,“小小黑”打进一球,并创造了一粒点球,还成功抢断19次、铲球5次。这位本赛季申花最后敲定的外援在前9场比赛中充分发挥了自身助攻能力强、速度奇快的特点,成功地坐稳了主力位置。

  在中超首轮申花3比3战平青岛中能的比赛中,安古洛的表现几乎成为整场比赛的胜负手。全场6个进球中,有4个和安古洛有关,难怪球迷和媒体在赛后发出了“成也安古洛,败也安古洛”的感叹。

  不过随着与球队磨合程度的提高,安古洛的场上价值也逐渐体现了出来。在第四轮申花客场2比1击败河南建业的比赛中,他创造了一粒点球并打进一球,帮助球队在客场取得3分。纵观安古洛在中超第一阶段的表现,虽然在引进之初球队将他定位为右边后卫,但安古洛承担了更多的进攻组织重任。凭借着出色的传球和控球能力,“小小黑”成功地盘活了申花的中场。

  此外,中超第一阶段排名队内出场时间前列的还有出场699分钟的曹赟定、出场630分钟的戴琳和卡斯特罗以及出场615分钟的王林。姜嘉俊虽然出场时间只有314分钟,但2次首发、7次替补登场的他成为了除安古洛之外唯一一位9场比赛全部上场的球员。

  相比之下,上赛季同期申花队的阵容要稳定得多。9轮过后主力门将王大雷打满所有比赛,冯仁亮也只有一次在伤停补时阶段被象征性换下。去年的这个时候,申花已经有五名球员的出场时间超过700分钟——本赛季达到同样成绩的只有安古洛一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