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上海申花VS成都谢联

达卡告别进入倒计时 朱骏:申花将更换亚洲外援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彭敏熠 陈宏
2011年05月31日13:55

  本报讯实习生 彭敏熠 记者 陈宏 激战两个月后,本赛季中超联赛迎来了第一个休战期,长期处于训练、比赛压力下的申花将士们,也终于获得了短暂的休假。而就在球员纷纷返乡或出行旅游时,申花队的教练组和高层们,正为球队在第一阶段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寻找解决方法,其中首当其冲的便是讨论如何“解决”叙利亚外援达卡。就在昨天,申花投资人朱骏对外表示:“申花已确定更换亚洲外援,只是人选尚未确定。”

  早在两周前,申花队客场一球不敌陕西人和的赛后,沪上某专业体育媒体就为申花总结出了一条“达卡定律”:只要达卡首发出场,球队就与胜利无缘。本赛季,达卡先后为申花首发出场6次,球队的战绩仅为可怜的2平4负,而在申花队本赛季联赛取得的5场胜利中,叙利亚人却没有一次首发。更为可悲的是,除了亚冠首战面对鹿岛鹿角队时轻伤不下火线的硬汉作风外,达卡的表现几乎毫无亮点,甚至已经成为申花后防线上的一颗定时炸弹。“当初引进达卡是为了解决球队的后防问题,但这次引援现在来看,并不成功。”

  上赛季,叙利亚人的阿里迪亚布依靠稳定的表现,赢得了教练和队友的一致好评,而作为阿里在叙利亚国家队的搭档,达卡怎么就如此“大卡”呢?昨天,申花主帅奚志康道出了问题的缘由。“其实达卡在平时训练中的表现还不错,但一到比赛场上,压力一大,他的心态就发生了变化,技术动作就容易变形。”奚志康表示,与阿里相比,达卡的踢球更情绪化,而其心理承受能力也远远不及自己的同胞,“一场比赛没有踢好,他自己也会信心不足,这样恶性循环下去,只会越来越差。”

  据悉,更换亚洲外援目前已被申花队提上了日程。“教练组跟我提了更换亚洲外援的想法,我也已经答应了。”如今正在国外处理九城公司事务的俱乐部投资人朱骏表示,球队会在夏季转会期间积极联系外援,但目前还没具体人选,“我们肯定会更换亚洲外援,但究竟换谁过来,现在还没有敲定。”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