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萌新星准3双创神迹 1米72小将堪称CUBA巴里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奇
2011年06月01日00:04

  (搜狐体育 李奇 武汉报道)2011年5月31晚,第十三届CUBA十六强赛D区男篮比赛一场焦点之战在华中师范大学佑铭体育馆精彩上演,比赛对阵双方分别是“西南王”武汉理工大学和西北赛区第四名山西财经大学。经过四节比赛的激烈鏖战,最终武汉理工大学技高一筹,以94:87的7分优势拿下比赛,顺利晋级下一轮。

  本场比赛亮点颇多,武汉理工11号代怀博砍下25分,15个篮板的大号两双,12号马松也有23分进账且两次射进关键三分。山西财经大学“得分王”付然在拿下全场最高的26分同时,还送出了9记助攻7个篮板5次抢断的神迹数据。但是,全场星光最耀眼的球员却是仅有172公分的李文峻。这位长相超萌的90后小生用12分8个助攻7抢断的准三双征服了全场。

  这让球迷不禁想起NBA小牛阵中的巴里亚,同样的位置,同样的身高不足,同样快如闪电的速度,同样经常有着惊人的发挥。

  仅有172公分的李文峻是两队队员中最矮的一个,但绝对是人气最旺的一个。李文峻虽然个子不高,但弹跳却相当惊人,训练中他几乎完成一次空接暴扣,尽管遗憾失败,但依然赢得满堂喝彩。本场比赛,李文峻依然作为替补出战,但他的出场时间高达34分钟。尤其是在比赛的关键时刻,主教练张勇军一直将李文峻放在场上。当李文峻梳理武汉理工的进攻时,球队的运转十分顺畅,李文峻的特点是传球准确,思路清晰。比赛中,他多次奉献纵贯全场的长传,使得武汉理工的反击速度犹如迅雷。将传球视为第一要务的李文峻全场比赛贡献了8次助攻,这在CUBA已经是非常杰出的数据;而当比赛陷入焦灼时,李文峻则用突破和得分来帮助球队,他和11号代怀博的挡拆成为了武汉理工得分的保障,他关键时刻见血封喉的三分也让对手痛恨不已。李文峻本场比赛三分球2投2中,命中率百分百。

  如果这个172公分的帅哥仅仅有这些本事,还不足以征服全场球迷。李文峻每次拿球时都能得到全场球迷得欢呼,不仅因为他帅气的外表,不仅因为他的身高容易引起球迷得共鸣,更是因为李文峻的全面。除了突出的助攻和得分能力之外,李文峻的防守功力也十分了得,与他对位的球员都比他高出将近一个头,但李文峻丝毫不畏惧,他利用速度的优势完成了7次抢断。尤其是决胜期间的那次致命抢断直接将胜利揽入怀中。

  12分8个助攻7抢断,这竟是一个仅有172公分的90后小将打出的数据。正是因为如此,输了球的付然的26分9次助攻7个篮板5次抢断显得黯然失色。

责任编辑:柴森森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