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新闻

欧冠赛季大事记:巴萨完美登顶 梅西劳尔刷数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2011年06月01日07:18

  随着巴萨3-1轻松惬意的战胜曼联夺取本赛季的欧冠联赛,10-11赛季的欧冠联赛也就此结束了全部征程。回顾过去一个赛季的欧冠联赛,只能用跌宕起伏、精彩绝伦来形容。

  2010年9月15日—9月16日 欧冠小组赛第一轮

  梅西在5-1大胜帕纳辛纳科斯的比赛中梅开二度把自己的欧冠进球数提升到了27个。跳蚤超越此前与其并列的里瓦尔多,成为巴萨史上的欧冠射手王。

  曼联边锋瓦伦西亚在与流浪者的比赛中布罗德富特回防伸腿放铲时,身体压在了厄瓜多尔飞翼的左脚踝,瓦伦西亚倒地时,左脚与小腿的角度已经呈非常态,最终瓦伦西亚经过了半年的休养才重返赛场。

  热刺时隔48年后再次重返欧冠大家庭。

  2010年9月29日—9月30日 欧冠小组赛第二轮

  在曼联与瓦伦西亚的比赛中,埃尔南德斯攻入了加盟曼联后为俱乐部打入的首粒正式比赛进球,同时也让曼联拿到了19次客战西班牙俱乐部时的第二场胜利,也是近8年半来的第一胜。小豌豆也成为曼联在欧冠联赛中第26位替补登场取得入球的球员,便超越巴塞罗那(25位)创造了替补球员破门得分人数新纪录。

  巴萨1-1战平喀山,比赛中比利亚点球得分,攻入巴萨欧冠历史上完成的第400个进球,而红蓝军团也成为了欧冠进球排名第四的豪门。

  巴萨1-1战平喀山中场的绝对主力布斯克茨完成了自己的百场秀,将自己的名字写入了史册。

  2010年10月20日—10月21日 欧冠小组赛第三轮

  皇马2-0米兰,比赛中皇马门将卡西第104次参加欧冠比赛,他挤掉了此前与其并列的卡恩(103次),成为了欧冠史上出场数第10多的球员,同时也是出场数最多的门将。

  巴萨2-0哥本哈根,比赛中梅西梅开二度,梅西的俱乐部国际比赛进球数达到了31球,追平了此前由里瓦尔多保持的巴萨俱乐部历史纪录。同时梅西已经在各项比赛中为巴萨打进了137个球,他在历史射手榜上追平了排名第五的保利诺-阿尔坎达拉。

  沙尔克3-1特拉维夫,指环王劳尔独中两元,收获个人第68粒欧冠进球,也是其第69个欧战进球,从而超越因扎吉1球,成为欧战射手王,他也因此追平了盖德-穆勒的69球纪录,本场中国球员蒿俊闵第一次在欧冠中登场,并且策动了一次进球。

  国米在4-0领先的情况下被热刺连追三球,最终4-3险胜,热刺的贝尔上演帽子戏法震惊了欧洲。

  2010年11月03日—11月04日 欧冠小组赛第四轮

  巴萨客场1-1战平哥本哈根,比赛中梅西再次破门得分,此粒进球是梅西为巴萨打进的第142个正式比赛进球,同时这也是瓜迪奥拉入主巴萨以来,梅西打进的第100个进球。这是梅西职业生涯欧冠第30个进球,他与克鲁伊维特、帕科和亨托并列排在欧冠历史射手榜第16位。同时这是梅西第32次在国际比赛中为巴萨破门,跳蚤超越此前与其并列的里瓦尔多,独享红蓝军团这一无上殊荣。

  皇马2-2险平米兰,比赛中老妖因扎吉梅开二度攻入自己在欧战中的70球,超越穆勒,成为欧战第一射手,而在米兰的125个进球,也使其超越巴斯滕,成为米兰历史上的第六射手。

  同样是皇马与米兰的比赛中,阿根廷射手伊瓜因攻入皇马欧冠历史上第700个进球,同时也是伊瓜因第一次真正在最高级别的赛场上攻破豪门大门。另外在国米客场与热刺的比赛中,贝尔再度大放异彩,卫冕冠军1-3落败惨遭羞辱。

  2010年11月24日—11月25日 欧冠小组赛第五轮

  梅西梅开二度攻入个人俱乐部生涯第150个进球。

  曼联1-0小胜瓦伦西亚,鲁尼攻入唯一进球,这是鲁尼的第150粒俱乐部进球。小胖在曼联期间欧战进球数已达22粒,已经与博比-查尔顿看齐并列排名俱乐部第五位。

       皇马与阿贾克斯的比赛中,穆里尼奥一手策划洗牌,阿隆索和拉莫斯故意得黄牌,结果事后多人遭到了欧足联的处罚。

  2010年12月08日—12月09日 欧冠小组赛第六轮

  热刺48年来首次杀入欧冠16强。

  皇马从死亡组杀出重围打破多项纪录,穆里尼奥率队打出了欧冠历史上的最佳战绩。5胜1平,皇马第一次在欧冠小组赛中拿到了16分。皇马在6场小组赛中一共只丢掉了2球,5场零封对手,这创造了球队历史上最出色的防守纪录,欧冠改制后第一家进球破300的球队。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