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八方评论

上海作家:将国安比巴萨可笑 没打亚冠去啥火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6月01日08:07

  专栏作家 小饭 昨天看新闻看到“国安巴萨了”,大惊。虽然也只是出自老将商毅之微博,但被媒体拿来做标题,看来这个“意识流”还是具备一定代表性的,至少让一部分国安球迷产生了极大的共鸣。有共鸣是很好,而我这个对此没共鸣的人也想说两句。

  其实过去都不怎么厌恶这支御林军,就算9比1赢过申花且之后年年死磕,我都觉得正常,且为申花我的主队有这样一个提神的对手高兴;就算2009年拿过一个奇怪的冠军我也不怀疑世界上有很多原本就很奥妙的东西。但听人说你巴萨了,我就有必要来恶心你一下了。

  人说你巴萨了,那看看你的综合成绩,平均三场球赢两场,没“巴萨”。积分榜上,领先恒大才一分,没“巴萨”。客场平广州过得去,但主场被杭州屠了,还是没“巴萨”。巴萨会在主场输给皇马么?不会。能在诺坎普打进巴萨三球、净胜巴萨两球,目前的地球人大概都做不到。下面这个冷笑话是冯小刚说的:“我想了一个方法,保证能让曼联拿下巴萨。很简单,那就是让巴萨的教练带着球员集体转会去曼联,让曼联的教练带球员集体转会去巴萨。”真的太冷了!

  “地球保卫战”失败之后,我们真的要对火星足球更加虚心以待,中国人尤其要有这样的虚心。有人可能会说我无趣,商毅不就是打一个比方么?何至如此较真。我倒不是讽刺或者恼怒于一个类比,类比也要靠谱啊,你可以说你优秀,力拔山兮气盖世,堪比项羽,但你不能说,我“赫拉克勒斯了”,这是对神的亵渎。

  中国没有球队可以堪比巴萨的,谁这么说都是害这个球队,让这个球队遭更多耻笑而已。如果哪个老外号称“林丹了”、“王励勤了”,王林都算地球人,但你听了这样的冷笑话还是会笑。中国足球我只记得有一年超乱,最后两轮大概还有六七支球队有夺冠希望——不是我阴暗,但这才是我认为合理的中国足球的氛围。在一个相对弱势的足球环境里,不太可能有球队一枝独秀。我不是指成绩单上的一骑绝尘,而是整体实力上的鹤立鸡群。这是个生态问题,如果有了那样一只巨无霸,他就不愿意跟其他正常人玩了,玩不起来啊。

  巴萨确实有这样的一种独孤求败,令我们地球人痴迷、感动乃至愤怒,但国安没有。我也希望中超球队可以去火星,但你至少先冲出亚洲吧。国安打亚冠了么?短短一年,亚洲都没出去,就想去火星了。真是想多了。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