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近十年总决赛首战:答案完胜科比 真理王者归来

01年总决赛第一场:艾弗森孤单英雄
1/10

01年总决赛第一场:艾弗森孤单英雄

2011年06月01日09: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北京时间6月1日,热火与小牛的NBA总决赛第一场比赛就将在迈阿密拉开序幕,是三巨头在合作第一年就成功冲顶,还是诺天王能够上演完美复仇,将成为这个系列赛最引人关注的话题。而总决赛第一场的胜负,将可能对这个系列赛的走势起到非常重大的影响。以下是NBA近十年总决赛第一场的总结和盘点。

  01年总决赛第一场:艾弗森孤单英雄擒OK

  01年的总决赛是孤胆英雄艾弗森率领一批防守悍将与如日中天的OK组合之间的较量,也是96年选秀两个超级后卫之间的碰撞。湖人在季后赛中摧枯拉朽的取得了11连胜,但在首场比赛中艾弗森犀利的突破令湖人的防线破绽百出,前三节比赛还没结束就砍下38分。禅师在迫于无奈的情况下换下堪称末位替补的泰伦-卢却收到奇效,但即使如此,艾弗森仍旧在加时赛中帮助76人取得了胜利,证明了自己才是96年当之无愧的状元秀。而奥尼尔虽然拿下44分20个篮板的大两双,但科比出战52分钟只贡献15分却有6次失误,令湖人主场饮恨。

(责任编辑:赵永杰)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