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裁判微偏热火但会找哨 关键时刻判罚为06年正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6月01日11:58
韦德呼啸上篮无人能挡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调查 网友PK

  北京时间6月1日,2006年总决赛当中热火在0-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了超级逆转,在卷入到著名裁判丑闻的黑哨蒂姆-多纳希透露,热火那次NBA历史上最著名的大翻盘其实有内幕,所以注定了小牛就是2006年的失败者。因此在2011年总决赛当中,裁判问题也被提升到一个被公众所关注的热门话题。在总决赛首战当中,裁判的许多细微问题也开始被放大。

  就整体而言,本场比赛的裁判并没有过多地偏向于热火,大体上的判罚还算公平。当然这种判罚其实在任何一场比赛当中都会出现。首节还有37秒的时候,特里持球一个加速突破詹姆斯,然后直接起步单臂就要来一个扣篮,詹姆斯在身后犯规破坏这才让特里的扣篮砸在框上。对于“皇帝”而言,特里如此侮辱性的扣篮显然是对他的蔑视,因此接下来的进攻里他明显希望能够打进,为自己挣回一个面子。但是在马里昂紧紧贴防詹姆斯的时候,“皇帝”上篮时有一个推人的动作,不过裁判并没有判罚。

  小牛方面是客场作战,难免会有一些吃亏,第四节还有8分44秒,诺维茨基在卡住哈斯勒姆位置的情况下,迈克-米勒则钻到德克的身前,在热火球员投篮偏出进行篮板球冲抢时,诺维茨基并没有太多动作,而是直起直落的抢球,但还是被裁判吹了抢板的犯规。德克对此非常不满,上前跟裁判进行辩解,但依然无效。诺维茨基同样是与三巨头同等级的超级巨星,但他在篮球场上并没能享受到明星哨的照顾,甚至被抓着细节不放。

  第四节还有5分41秒,特里在左侧底角进行三分球投射,在球已经出手身体落地的时候詹姆斯有撞到特里的脚导致这名小牛后卫摔倒,但这个犯规动作并没有吹罚犯规。不过本场比赛出现这种判罚偏颇情况的时候并不是很多,不少判罚有偏颇的哨子接下来也都会找回。还有4分35秒时詹姆斯走位时和钱德勒撞在一起,两人一同摔倒下来,不过裁判最终还是判罚了“皇帝”的犯规,钱德勒获得两次罚球的机会。

  就整体有关裁判方面的数据来看,两队都相差无几,小牛全场比赛获得32次罚球的机会,甚至比热火的24次罚球还高出不少,至少在防守犯规的判罚方面,裁判并没有偏袒主场作战的热火。而在个人犯规上,小牛以22-21只领先热火1次而已,比赛进入到关键阶段时,裁判几乎是毫不犹豫地双方都抓住不放,并没有任何偏袒的情况发生。本场比赛小牛的落败,更多地在于他们进攻出手权的不够理智,与裁判因素无关。(搜狐体育 时光)

表现:

·韦德22+10+6变末节全能王 闪电侠5分钟投死牛仔
·詹姆斯4个3分球化身炮台 三巨头中就数他最稳定
·五年后诺天王赢数据输比赛 首战踏进同一条河流
·虎头蛇尾特里神奇不在 下半场毫无作为堪称罪人
·三巨头分工明确豪取65分 韦德詹姆斯接管下半场

解析:

·裁判微偏热火但会找哨 关键时刻判罚为06年正名
·主帅对决斯帅更胜一筹 用活一人助热火完成逆转
·防守PK迈阿密盾牌更坚固 热火第四节令小牛窒息
·张卫平:基德都老成精了 热火最后时刻防守恐怖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