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三巨头分工明确豪取65分 韦德詹姆斯接管下半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1年06月01日12:00
韦德呼啸上篮无人能挡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调查 网友PK

  终场前1分08秒,韦德抢下后场篮板,然后在小牛队员的围追堵截下,将皮球交给篮下的波什,后者暴扣得手,89-79,热火就此锁定了北京时间6月1日总决赛的首场胜利。而热火三巨头是这场胜利的绝对主角,三人合力拿下了全队92分中的65分,而且三人的发挥时刻都颇具层次,最终热火主场92-84获胜。

  一如东部决赛时和公牛的高效发挥,克里斯-波什在比赛的上半场给小队制造了最大的麻烦,尤其是在小牛针对勒布朗-詹姆斯和德文-韦德都实施了极具威胁的防守之时,波什稳定的罚球和稳定的中距离跳投一直帮助热火没有被小牛拉开分差,仅仅上半场波什就有13分和7个篮板的超级表现,其中还有4个前场篮板。而他全场也仅仅得到了19分和9个篮板而以。

  和波什不同的是,韦德在上半场打得有些紧,而且失误颇多,但是作为2006年总决赛的MVP,左肩有伤的韦德很快在下半场进行了自我调节,而且将上半场失误过多的毛病彻底改掉了。整个上半场,韦德陷入了无休止的个人战斗中,仅仅有10投3中得到7分和3次助攻的表现,同时还有3次失误。而下半场开始后,韦德几乎变成了高效的代名词,整个下半场韦德9投6中狂砍15分,尤其是关键的第四节,正是韦德的超级发挥帮助热火锁定胜局,他在终场前5分钟连续跳投得手,尤其是终场前3分钟在基德头顶的那记3分命中更是宣布了比赛的结束。韦德全场22分外加10个篮板和6次助攻的表现堪称本场最佳。值得一提的是,下半场他没有一次失误。

  至于勒布朗-詹姆斯,他现在几乎成了热火的定海神针,只要球队需要他挺身而出的时候,他肯定会作出自己的贡献,和波什、韦德不同,詹姆斯一直表现得比较平稳,上半场就得到了10分和3次助攻,更值得一提的是,勒布朗-詹姆斯在关键的第三节挺身而出成为打破双方僵持的那个人。连续两个3分让小牛的领先优势荡然无存,尤其是第三节的那次压哨3分更是让小牛徒呼奈何,热火就此领先4分进入第四节,而在第四节还剩2分多钟时,正是詹姆斯那次势不可挡地突破扣篮打成2+1得手帮助热火在本场第一次领先达到了两位数,这一记暴扣实际山也宣布了热火拿下了总决赛的首场胜利,他全场拿下了24分9个篮板外加5次助攻。(搜狐体育 翊冲)

表现:

·韦德22+10+6变末节全能王 闪电侠5分钟投死牛仔
·詹姆斯4个3分球化身炮台 三巨头中就数他最稳定
·五年后诺天王赢数据输比赛 首战踏进同一条河流
·虎头蛇尾特里神奇不在 下半场毫无作为堪称罪人
·三巨头分工明确豪取65分 韦德詹姆斯接管下半场

解析:

·裁判微偏热火但会找哨 关键时刻判罚为06年正名
·主帅对决斯帅更胜一筹 用活一人助热火完成逆转
·防守PK迈阿密盾牌更坚固 热火第四节令小牛窒息
·张卫平:基德都老成精了 热火最后时刻防守恐怖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